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深圳一女子花千万元购买学位房 学位竟然被锁定了!

第一现场   2018-04-20 08:07

[摘要] 这几天,深圳各区陆续开始小一、初一的学位申请,家住南山的张女士在上网为女儿申请学位的时候,发现自己花高价购买的学位房,学位却被别人占用了,为此她彻夜难眠,到底是什么情况?申请学位发现房子学位被锁定4月17号,是南山区学位申请的第一天,张女士准备好各类材料,登录网站为女儿申请小一学位,不料,输入房屋编

深圳一女子花千万元购买学位房 学位竟然被锁定了!

这几天,深圳各区陆续开始小一、初一的学位申请,家住南山的张女士在上网为女儿申请学位的时候,发现自己花高价购买的学位房,学位却被别人占用了,为此她彻夜难眠,到底是什么情况?

申请学位发现房子学位被锁定

4月17号,是南山区学位申请的天,张女士准备好各类材料,登录网站为女儿申请小一学位,不料,输入房屋编码等信息后,系统却显示,张女士的这套学位房,小一初一学位在去年就已经被锁定了。

看中小区学位 花千万购买房

原来,张女士的房子是一套二手房,张女士说,去年11月,她花一千多万元,购买了这套位于南山恒立听海花园的学位房

当时为了买这套房子,她变卖了其他地方的房产来置换,图的就是小区对面的学位。因此在购房时,她对学位的事情十分谨慎,不仅要求中介去查档,还详细了解了原业主的信息。

业主承诺未使用过学位

业主承诺没有使用过学位,为了确保起见,双方还在购房合同上,特意增加了这一承诺条款。业主提供的合同显示,确实有一手写的附加条款,写明“卖方承诺,此房带学位,未占用学位”。

张女士说,如今房产证在自己手上,房子也没出租过,自己的学位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三方前往教育部门查找原因

学位被锁定,孩子报不了名,张女士一家烦心不已,当晚就联系了原业主夫妇和中介

今天一大早,三方同时来到南山区教育局教育咨询服务中心,想弄清楚学位被锁定的原因。

按照程序,张女士填写了一份申诉表,原业主也写了一份情况说明,表明自己未使用过学位。

锁定原因待查实 原业主中介拒绝采访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人力有限等原因,并不能当场给出答复,在明天下午下班前电话告知系张女士。

而对于房子学位的情况,原业主夫妇和中介以教育部门还没有答复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了解到,南山区从2015年开始就严格实行学区住房锁定政策。凭房产证或租赁信息凭证申请学位后,房屋将被锁定,小学锁定六年,初中锁定三年。

那么,张女士的学位,到底是什么情况下被锁定?

南山区教育局回复:有业主误选导致

今天下午5点10分,南山区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做出回应,他表示都是误会导致,针对张女士的问题目前已经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