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子非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未来十年,房子真是白菜价吗?

子非鱼2018-04-12 22:47:00

ul0003-5601.jpg

未来十年,房子真是白菜价吗?这话和马云说过的一句,“十年后房子不如葱”一样。那十年后房价真的会是白菜价吗?我只能说,你是想多了,这显然不现实。

从过去几十年的房价走势可以看到,中国的房价一直都是在上涨,中间虽然经历过几轮调整,但那也只不过是修正一下,然后继续上路。

过去多年房价的上涨逻辑有三:

,货币超发带来的资产价格上涨。

货币超发这是多国政府都会用到的方法,适当的超发货币利大于弊,货币超发可以刺激国民的购物欲望,以消费刺激经济发展。当然带来的副作用就是资产价格上涨,尤其是房价的上涨。

第二,城市化。

中国的城市化已经进行了几十年,所谓的城市化,简单来说就是农村人口进城的过程。城市化的结果是,人口持续流入中心城市,推动中心城市经济发展,但与此同时,由于人口增加带来购房需求的增加,刺激着房价持续上涨。

人口涌入速度越快越大的地方,房价上涨越快,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深圳,深圳40年的发展,从原来3万人的小渔村到现在2000多万人的大都市,经济体量第三,二手房均价第二,仅次于北京。

第三,土地财政收入。

这是房价持续上涨居高不下的关键。为什么这样说呢?本来城市化带来的人口增加,只需增加供应廉价的土地就可以稀释掉人口带来的刺激,中和房价。但是地方政府供应土地是根据户籍人口增量来推出的,严重滞后于常住人口增量,导致中心城市的供应难以跟上需求。

根据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率计算,中国的城市化仍将有10年的时间,所以十年后房价如白菜,如果你信了,就输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