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杭州今年卖地或将迈入3000亿,二线城市抢占楼市"制高点"

房产吐槽哥2018-04-07 14:20:27

     如果问一问中国哪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最热,相信不少人首先想到的城市一定是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一线城市了,不过,最近有一座二线城市的土地出让竟然超过了这些一线城市,这有没有让你大吃一惊呢?

一、杭州成为领头羊,“拿地热”预示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

   经过G20峰会的影响,杭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势头不容小觑,不少校区的房价在去年都有了不小的涨幅,如今又有了亚运会的加持,杭州的房地产开发商们再次掀起了一波购置土地的热潮。

    据了解,“拿地热”并不仅仅出现在杭州,不少房地产开发商们最近都铆足了劲在不同城市开启了拿地竞赛。业内人士指出,经过去年一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影响,不少城市的房价基本都已经稳定下来了,虽然不会再度暴涨,但是也没有太大的下跌趋势。

   开发商们拿地的热情大增也说明了目前房地产市场也已经逐渐回暖。

二、二线城市抢占楼市制高点,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犹太效应凸显

   预计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势头良好,所以大大小小的开发商们都对拿地这件事充满了热情,不过结果显示,大型开发商在拿地上占的优势十分大,犹太效应凸显。

   我们先来看这样一组数据:按照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排名前十位的房地产开发商在今年的季度拿地总额2293亿元,占排名前五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总额的46.5%。可以看出,和小型房地产开发商相比,类似碧桂园这样的大型房企有着更大的拿地优势。

   在易居沃顿第六期中国房地产实战研修班上,参加讨论的专家和从业人员仍为未来房地产企业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规模比较大的房企,高门槛下的土地竞赛依然激烈。首先,大型房企更受资本市场的青睐,所以融资能力较强,资金充裕了自然能够买到更多的土地。其次,由于品牌效应,大型房企开发的房屋也更受购房者欢迎,所以销售速度会更快,回款自然也更快,资金链安全更有保障。

三、市场低谷成为买房良机,现在可以关注这些房源

    看完了上面这些专家的意见,小编认为,目前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近期内的一个低谷了,所以在这个时间段买房还是比较合适的。那么,哪些地方的房子比较适合入手呢?业内人士给出了这些建议。

    首先,刚需们可以考虑热点城市周围的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未来将能享受到热点城市带来人口红利,有一定的保值增值能力,而且目前房价相对热点城市要便宜不少。其次,对于投资型购房者来说,热点城市的核心地段是的选择。这些核心地段房源数量有限,而且周围配套成熟便利,优势十分明显,未来增值空间更大。 

    小编认为,从开发商抢购土地这一行为我们就能看出业内人士对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专家也建议准备买房的潜在购房多看看房源,如果有合适的那么现在这个时机还是不错的。

来源原创公众号:房产吐槽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