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原大咖>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价合一”让买房更难了!下一个会是深圳吗?

中原大咖2018-03-23 18:48:38

日前,楼市又爆出重磅消息:东莞有银行将首套房利率上浮至 40%,并推行 "三价合一 "政策!

这样一来,购房的成本和门槛就更高了……


到底什么是“三价合一”?

简单来讲,“三价合一”就是要尽量做到二手房的“银行评估价=实际成交价=网签备案价”

之前二手房成交有些人为了多贷款少出首付钱,会做高评估价,这样可以多贷款,但是等到房产登记部门提交的备案合同上,为了少交税费,又会尽量把成交价格写低,这就是二手房市场常说的阴阳合同

而“三价合一”的话,银行发放贷款会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房屋评估价、买卖双方约定交易价的值来评估”


“三价合一”有哪些影响?

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认为,“三价合一”后,一定程度上会提升购房者的置业门槛,主要是首付或税费增加,对购买力不强的刚需客影响,二手成交也会下滑。部分购房者或会从二手房市场流向一手房市场

【多交首付】

以一套实际成交总价为200万元的洋房为例,如果银行评估价为180万元(东莞银行评估价相对实际成交价要低一些),网签备案价为120万元。其中网签备案价是三个价格中数值。

☆ 按照旧政策:

首套房首付为54万元(180万×0.3)+20万元(200万-180万元)=74万元,实际首付近四成

☆ 执行“三价合一”后:

银行评估价为120万元,实际购房首付为36万元(120万×0.3)+80万元(200万-120万)=116万元,接近六成,比政策执行前首付要多交42万元

【多交税费】

就目前而言,东莞多数成交是按差额(成交价与原购房价的差额)的20%计算个税,因此“三价合一”后,税费也将大幅提升,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购房成本。

例如一套200万元的洋房,按照银行按揭成交价来贷款、计税的话,各种费用要去到30万~40万元,比原来多了十几二十万元。

0323.jpg

下一个会是深圳吗?

此前,深圳也有过封杀二手房阴阳合同的传闻,还不止一次。

相信大家对下面去年的这张图一定不会陌生:

当时朋友圈刷屏的传闻是:“1月1号起,二手房交易银行放款和网签金额一致,将消除阴阳合同,同时二手房交易税费及购房成本将会增加。”

在不久后,相关传闻再次刷屏,称2月1日起将实施新政:

虽然两次传闻均未落地,没有确切的政策出台,但近期又有网媒发布《官方声音:深圳今年一定会执行“三价合一”》一文,认为年内新政会出台:

传言一波又一波,深圳落实“三价合一”是否已经在路上了呢?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