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原大咖>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国家再出重拳!这类人与买房卖房无缘了!

中原大咖2018-03-22 17:09:42

想买房卖房?

不是有钱有名额买or有房可卖就行的!

对于某类人来说

进行不动产交易将不再简单!

他们就是……

↓↓↓


日前,人民法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不动产交易惩戒措施的通知》,共同对失信人员也就是我们平时所称的“老赖”,采取限制不动产交易的惩戒措施。

《通知》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内容:

一、各级人民法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参与房屋司法拍卖

二、市、县国土资源部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取得政府供应土地

三、各地国土资源部门在为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办理转移、抵押、变更等涉及不动产产权变化的不动产登记时,将相关信息通报给人民法院,便于人民法院依法采取执行措施。

四、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信息互通共享机制。

此外,据人民法院消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5个直辖市、省会城市、沿海城市、重点旅游城市已经上线“点对总”不动产查询功能。2017年,法院使用网络查控系统共查询到被执行人房产26.8万套。

大咖0322小图3.jpg

延伸阅读

【国家还有这些措施惩戒老赖】

2016年,有一份盖了44个国家部委、中央机关联署公章的文件发布——《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根据这一文件,国家对老赖在很多方面都有相应的惩戒措施,例如:

☆ 老赖无法从事特定行业,或者参与一些类型的项目,比如“设立金融类公司”、“发行债券”、“发行股票”、“参与股权激励”等。

☆ 老赖没有资格担任“国企高管”、“事业单位法人代表”、“金融高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等等。

☆ 老赖无法获得“房地产、建筑企业资质”、“从事医药食品行业”等。

☆ 老赖无法参与不动产交易,除了房屋、土地等交易外,老赖还无法使用草原、水流、海域、无居民海岛、山岭、荒地、滩涂等资源。

☆ 老赖的高消费会被限制,比如乘坐飞机、高铁、星级宾馆等,子女被限制进入高收费学校,限制其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

☆ 老赖会被限制出境。

☆ 老赖的信息会通过主要新闻网站向社会公布。

【去年深圳也发文限制老赖购房】

2017年9月,深圳市正式发布了《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深圳截图.png

在该文件的第二十九条,也就是对于老赖的行政性约束和惩戒,包括以下内容,其中也提到了“限制购买不动产”这一手段。

如今,在网络技术也越来越发达、国家和地方不断重拳出击的情况下,老赖这一人群,已经无处藏身!

咸鱼.jpg

(综合自:央视财经|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