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盐田区中英街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 提前预约刷卡取票更快

深圳新闻网  2018-03-22 09:50

[摘要] 3月20日,记者从中英街管理局获悉,中英街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市民可通过“在盐田”和“畅游盐田”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办证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取票机处刷身份证取票,现场取票只需要一秒钟。

3月20日,记者从中英街管理局获悉,中英街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市民可通过“在盐田”和“畅游盐田”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办证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取票机处刷身份证取票,现场取票只需要一秒钟。

据悉,2018年1月1日起,进入中英街必须办理的《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10元办证工本费正式取消。随后,盐田区陆续推出“网上预约、自助取证、证件改版”三大举措,从根本上解决进入中英街通关“排长龙”的问题,优化市民通关体验。

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中英街办证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三台蓝白相间的取票机。记者观察到,市民只需要将身份证放在“身份证阅读区”,通行证就打印出来了,整个过程耗时仅一秒钟,且不需要任何屏幕点击操作。“我以前没来过中英街,在网上听说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进行预约,就提前预约了才过来取票。从叫号到最终取票,整个过程不超过五,非常便捷。”从罗湖过来的黄小姐说。

据中英街办证大厅值班人员介绍,网上预约系统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在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上午时段还会被分为8:00-10:00,10:00-12:00两个时段。“通过划分预约时段,让进入中英街的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进行科学分流,不仅能让中英街办证大厅的秩序更加有序,还能让市民获得愉悦的出行体验。”中英街办证大厅值班人员表示,为了让没有进行网上预约的市民也能进入中英街,办证大厅同时开通了人工办证和自助取证两种办证方式。“希望网上预约系统启用后,更多市民能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节省个人排队时间,获得愉悦的出行体验。”

记者了解到,进入中英街需要的《沙头角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也进行了改版。在一次性往返证件(俗称“蓝证”)方面,不仅证件尺寸缩小到单手就能握住,页面排版更简洁美观,还在证件正面增加了个人照片,方便进行查验。为了能完整清晰地呈现“蓝证”照片,中英街办证大厅将证件纸张由原来的碳粉纸改成了热敏纸。在多次往返证件(俗称“黄证”)方面,则更换了芯片卡,证件到期的市民可前往更换,未到期的市民还可使用旧版本的证件,到期后再予以更换。此外,为了限度地缩短办证时间,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英街办证大厅投入大量资金,将人工办证窗口的出证机器进行了统一更换,出证时间大大缩短。

“有很多市民是次来盐田,还不知道可以进行网上预约,我们通过通告宣传栏、发放办证指引宣传单等方式,告知市民网上预约的方法,还通过中英街学雷锋爱心义工队对现场秩序进行引导。”中英街办证大厅值班人员表示。

接下来,盐田区还将在中英街自助查验区投放两台自助取票机,在辖区内四个派出所投放若干取票机,继续运用科技手段,提高通关效率,彻底解决以前排长队的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