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深圳地铁4号、6号、10号线建设情况戳这里!

深圳新闻网   2018-03-22 08:37

[摘要] 三月春意正浓一切焕发新机深圳各在建地铁工程纷纷传来捷报速来围观龙华人关心的在建地铁最新进展这里都有!地铁4号线北延段清竹区间高压然气新铺设管道顺利通过验收近日,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北站~竹村站区间高压然气改迁与恢复工程新铺设管道顺利通过验收。于清竹区间的高压天然气管道是盾构推进最大的一只“拦路虎”,为给盾构始发并顺利推进扫清障碍、创造条件,项目部上下齐心、攻坚克难。

三月春意正浓

一切焕发新机

深圳各在建地铁工程纷纷传来捷报

速来围观

龙华人关心的在建地铁进展

这里都有!

地铁4号线北延段

清竹区间高压然气新铺设管道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北站~竹村站区间高压然气改迁与恢复工程新铺设管道顺利通过验收。

深圳地铁4号、6号、10号线建设情况戳这里!

于清竹区间的高压天然气管道是盾构推进的一只“拦路虎”,为给盾构始发并顺利推进扫清障碍、创造条件,项目部上下齐心、攻坚克难。新铺设管道顺利通过验收,是清竹区间高压天然气管道改迁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性胜利,同时也为盾构始发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深圳地铁4号、6号、10号线建设情况戳这里!

?

地铁6号线

羊台山隧道左线 “务实号”钻洞神器顺利到达中间风井

近日,在深铁6号线羊台山隧道中间风井左线小里程处,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巨大的石块轰然滑下,“务实号”TBM露出了它坚硬的“牙齿”,标志进口至风井段顺利贯通。

羊台山隧道是深圳地铁6号线的控制性工程,全长3293m。线路下穿福龙路后进入地下隧道,经过一片烂尾楼和厂房区,两个采石场;下穿别墅区和台资素王食品厂等建筑群;下穿广深港客运专线、下穿机荷高速、水田新村。羊台山地质特殊,在我国城市地铁建设中实属罕见。因此TBM承担深圳地铁6号线羊台山隧道掘进的关键任务。TBM顺利到达中间风井空推段后,将正式向隧道终点冲刺。

地铁10号线

“创新号”钻洞神器始发

3月15日,在鞭炮声中,“创新号”盾构机的刀盘缓缓转动,深圳地铁10号线禾平区间右线盾构成功始发,开启了平湖站施工的新征程。

深圳地铁4号、6号、10号线建设情况戳这里!

禾花站~平湖站区间右线全长790.499m,区间主要以砂岩地层为主,盾构线路出站后沿平吉大道折入水门村,先后下穿溢威厂、鸿林幼儿园、天悦酒店,斜穿辅歧路后进入融湖时代花园基预留通道区段。继而下穿福星街口民居、金丽华酒店,然后下穿运营中的广深铁路,最后进入简头岭新村下方区域止于平湖站。

深圳地铁4号、6号、10号线建设情况戳这里!

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疏解路段正式交付使用

近日,施工单位经过夜间连续6的封路作业,顺利完成了南侧主辅道路口导向标线的画制,撤除临时护栏,疏解路正式交付使用。这也标志着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顺利完成一阶段二期的交通疏解工作。

深圳市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地处深南大道和彩田路交叉口,东西向880m,南北向620m,地下管线复杂,且主干管线群较多,疏解路施工区域原为绿化区域,地下水位较高,土质差,路基压实度难以满足要求,相关建设项目组多次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进行针对性的方案研究、隐患排查,经过一年多的时间进行前期管线的改迁和疏解路的修建,顺利完成了倒边工作。

深圳地铁4号、6号、10号线建设情况戳这里!

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效果图

此次倒边为岗厦北枢纽地铁10号线车站部分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提供了条件,对保证地铁10号线的按期开通有重要意义。

春意勃发!

深圳地铁在建工地一片热火朝天

希望地铁轨道进展不断加快

带给我们更多好消息~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综合深圳地铁建设总部、轨道先锋、中电建南方)

通讯员:邹文娜 刘镇涛

制作:深圳龙华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