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亿百润大肆发布超额借款标的?巨额资金流向房地产

和讯名家  2018-03-21 09:49

[摘要] 将巨额资金引导投向房地产业务时,平台方过多强调区域房价上涨是项目亮点,这里着风险。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将巨额资金引导投向房地产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业务时,平台方过多强调区域房价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上涨是项目亮点,这里着风险。

etch: normal;"> 近日,读者李楠(化名)向独角金融爆料称:

etch: normal;">网贷平台亿百润大量借款标的超限额,或涉嫌违规。

etch: normal;">李楠所说的限额规定来自《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文简称《暂行办法》)。《暂行办法》第17条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

etch: normal;"> 亿百润是否真的如李楠所言超出了这一借款范围呢?

etch: normal;"> 单一项目借款金额巨大

etch: normal;"> 独角金融登录亿百润官网发现,亿百润上的借款项目多与房地产相关,而润部分借款项目确实很大,如“福晟集团天津静海区大型住宅区项目...”募资金额为65.64万元。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etch: normal;"> 还有一些应收账款项目,单一标的的金额数目也不小。如,“通盈优质项目应收账款5号17904”,总额度达88.3万元。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etch: normal;"> 查询过往标的也可以看到,亿百润类似的资产不少。多个借款标的超限额,有的甚至达到110万元。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etch: normal;"> 不过目前无法确定这些项目借款人具体数量,因为在亿百润发布的项目详情中,一些项目没有披露借款人的具体信息。

etch: normal;"> 更值得注意的是,亿百润将巨额资金引导投向房地产业务时,过多强调区域房价上涨是项目亮点,而未充分提示其中的风险。要知道,目前监管政策已把房地产去杠杆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银监会此前召开的2018年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中已提出,要进一步对房地产企业端的融资加强监管。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etch: normal;"> 甚至部分募资金额在50万元左右的项目,借款人信息只写了公司名称,如“通盈优质项目应收账款5号171300”项目。详见下图:

 

etch: normal;"> 但是对于网贷平台的信息披露,监管部门早有规定。

etch: normal;"> 银监会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第九条指出,网贷机构应及时向出借人披露借款人基本信息,包含借款人主体性质(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借款人所属行业、借款人收入及负债情况、截至借款前6个月内借款人征信报告中的情况、借款人在其他网络借贷平台借款情况。

etch: normal;"> 同时规定,上述借款人的基本信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于出借人确认向借款人出借资金前向出借人披露。

etch: normal;">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也曾指出,《暂行办法》明确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承担客观、真实、全面、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的责任”。

etch: normal;"> 独角金融发稿前尝试向亿百润求证发布大额借款标的相关问题,但未获回复。

etch: normal;">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弃儿”?

etch: normal;"> 企查查信息显示,亿百润的股东为陈静、徐真超两个自然人,且无对外投资,通俗来说这个公司没有“爹”也没有“儿子”。

 

etch: normal;"> 不过,亿百润曾经也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企业。企查查数据显示,亿百润全名为亿百润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而它曾经的名字是“钜派百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而当时亿百润的法人是“上海钜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也就是今天的“上海钜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etch: normal;"> 钜派投资集团是国内成立,规模的财富管理机构之一,在金融圈地位显赫,亿百润能有钜派投资光环加持,品牌影响力能提高不少,但好景不长,钜派投资2015年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钜派投资于2014年8月退出了亿百润。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对于退出原因,独角金融尝试向亿百润求证,但未获回复。

标签:金额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