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子非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买房会不会吃亏?

子非鱼2018-03-15 17:18:03

2018年买房会不会吃亏?这个问题太过含糊,中国城市发展状况各不相同,事情要因城而异,你是买一线、强二线、弱二线还是三四线,三四线里分化也有很多,你是买东莞、惠州、中山、嘉兴、南通、廊坊这样的三四线城市,还是西部人口流失的三四线城市?

整体上来说,2018年在大多数城市买房都不会亏。比如在一二线,以及一些核心城市卫星城、人口基本面与经济基本面都还不错的三四线城市。

从近日重要会议释放的信号和部分城市相继上浮首套房与二套房贷款利率形势来看,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依旧,而且只紧不松。在这样的情况下,热点城市以及周边卫星城的房价想蹦跶是不太可能了,所以,今年想通过买房大赚,也是不太可能了。那么会不会亏呢?大多数不会亏。

比如深圳、广州、武汉、西安、南京、杭州、成都、长沙、郑州等这些人口增长非常不错的城市,武汉、长沙、成都等城市去年已经展开了抢人大战,且战绩都还不错,武汉去年户籍人口增加了近20万,杭州增加了18万,西安增加了25.7万,长沙增加了27万,最了不得的是成都了,去年一下增加了36.4万户籍人口,在所有热点城市中,这一数据仅次于深圳和广州了。

所以,今年在与上面城市类似的,人口基本面和经济基本面不错的城市,买房是不会亏的。

当然,如果你在西部和东北一些人口流失,且经济基本面不好的城市,亏的可能性较大。没有人口和经济支撑,房价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