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地产凝眸>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算命的欧“神”来了,2018楼市还是闭着眼睛买言论不可信!

地产凝眸2018-03-12 18:23:55


       日前,业界知名房地产投资人欧“神”来深参加某论坛,发挥他一贯的“大神”本质,当起了算命先生,不仅预言深圳今年暴涨30% ,时间是3个月,要快速进场,还放言深圳房价未来25万/平米不是梦,深圳人未来年薪100万不是梦,闭着眼睛买房,闭着眼睛捡钱就行……

在深圳没有投资一套房产的欧神上涨30% 言论不可信

       对此,理性的自媒体人纷纷表示嗤之以鼻,作为业界资深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资深房地产评论人,地产凝眸不想过多纠结此人的言论,就透露一个消息,邀约的主办方下次论坛已经取消邀请。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继续鼓吹房价上涨30%的欧神被禁言

    须知,在国家三令五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大背景下,在金融机构继续收紧房地产信贷的当下,欧神的加杠杆炒房的言论无疑与国家政策背道而驰,也会误导购房者,其被禁言也就在情理之中。

      说完欧神的那点事,还是说说2018购房者如何选择的问题,对于2018 楼市,地产凝眸讲过很多次,存在区域性、阶段性机会!但是至少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闭着眼睛买”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首先从与房价密切关联的金融政策看,2018年房地产信贷收紧已成定局。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最近,房贷利率略有上升,但从长远的周期来看,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从中可以得出结论,现在房贷利率仍处于上行周期,未来还有很大“向上空间”。

微信图片_20180306112206.jpg

2018 房地产信贷将继续收紧

      据融360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1.114倍,环比2018年1月上升0.55%;同比去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7%,上升22.15%。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值为上海的5.06%,值为郑州的5.92%。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处于5.06%至5.44%区间。其中,北京为5.33%,与上月持平,广州为5.37%、深圳大部分银行为5.44%,部分银行3月份继续上涨到5.88%。

     其次从调控区域看,很多城市成交量暴跌,有些城市成交暴跌的同时,还伴随价格的大幅下跌如环京燕郊等地,成交大幅度下挫,价格腰斩,房价下跌一半成交仍然未见起色。安徽省合肥市九区的商品住宅2017年全年成交量仅为19898套,同比2016年,减少了55998套,同比下跌了73%。与此同时,很多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政策推动下,房价继续温和上涨,可见区域性机会和短期机会还是存在。

      第三,房地产税的加快推进或为疯涨的房地产投资加上“紧箍咒”。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房地产税,已经被列入立法计划,虽然2018年房地产税不会全面出台,但结合去年12月26日国土资源部举办房地产税设计会议,近期政协委员、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态:房地产税立法草案预计今年将在人大审议,再次证明房地产税的立法进程不断推进!而业界普遍预期,房地产税大概率不会造成房价暴跌,但是肯定会转变闭着眼睛买房就上涨的预期。

房地产税立法已经列入规划

      众多迹象表明2018深圳楼市并不会如欧神所言,将会上涨30% ,事实将再次打脸这位一味鼓吹暴涨的“大神”。作为资深房地产评论人,地产凝眸建议还未入市的投资客切勿成为高房价的接盘侠。

      目前楼市已经不是2015年-2017年房价连续上涨的阶段,闭着眼睛买房都能赚钱的时期,不用去分析区域、城市、地段、品质等等地产投资须知的专业知识;目前阶段,希望在楼市赚钱,就得仔细分析大区域发展前景,城市未来人口是净流入还是流出等判断未来城房价上涨还是下跌的主要因素;此外,如果在新房限价城市,发现新房价格比周边同档次二手房便宜20%以上,可以大胆买入新房,这是因为继续下跌20%的可能性极小,而从房价长期走势看,大概率还是继续上涨的。

深圳东进助力盐田区经济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