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力量主宰冲顶路,东莞豪宅格局生变!

和讯名家  2018-03-12 10:03

[摘要] 据高层透露,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完成,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预计大会闭幕后很快将出台实施!拥占大湾区最核心,已初绽转型成功曙光的东莞,必欲以比肩深港穗之势,振翅高翔,实现新一线城市排名的持续提升!3月9日,一兵率团队驱行东莞,高密度考察5个代表性楼盘。最深的感触是,城区片区顶级豪宅市场,似已

据高层透露,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完成,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预计大会闭幕后很快将出台实施!

拥占大湾区最核心,已初绽转型成功曙光的东莞,必欲以比肩深港穗之势,振翅高翔,实现新一线城市排名的持续提升!

3月9日,一兵率团队驱行东莞,高密度考察5个代表性楼盘。最深的感触是,城区片区豪宅市场,似已进入巅峰对决的关键时点。可以预见的是,3万元/平方米绝不是“天花板”!

东莞,豪宅市场变局,图谋冲顶A日访五盘,感受东莞楼市春之声!

是日,一兵一行先后考察了鼎峰·悦境、金地·前海山、万科东江之星、金地风华、万科皇马俪宫等5个分处不同片区的在售和将售楼盘。虽有走马观花之嫌,但也对东莞楼市的蓬勃之势萌生强烈印象。

其中,站鼎峰·悦境地处滨海片区的长安镇区,依托滨海湾新区发展规划,雄踞实力重镇的核心区域,在东莞新房市场较早挺进3万+,可谓实至名归。长安新房供应持续疲弱,该项目即将陆续推新,有望形成一波波关注潮。

第二站金地·前海山,首批单位已于2017年下半年面市,别墅和洋房销售比翼双飞,首栋洋房已告售罄,新货很快推出。项目拥松山湖片区罕见的森林公园丰厚的生态环境资源自重,兼享深圳前海、东莞松山湖、滨海湾新区消费力外溢,约143平双拼和联排别墅成为东莞楼市稀缺供应。洋房部分为精装销售,我们参观了多套不同面积段样板房,品牌档次和综合品质均属上乘,堪比深圳同类产品;

这次考察,因时间较为紧张,体现出明显的前紧后松特征,前面两盘考察用去整个上午和中午的时间,收获颇丰,有机会单独撰文点评。

而本文重点想评论的,却是齐聚于城区片区的万科东江之星、金地风华、万科皇马俪宫。这三座楼盘分列各区,各具风采,代表了东莞城区豪宅的水准,看后印象深刻。B城区顶豪PK,区域特征割裂!

这三个豪宅项目的分布,代表了东莞城区的现在和未来。但因为同属深圳房企开发,因而更让出身深圳楼市的一兵产生更多亲切感,给予“

强烈推荐”评级。

东莞城区,较早发展起来的是莞城区,后有东城区、南城区。2017年3月份,东莞全市园区统筹片区联动协调发展工作推进会,将全市划分为六大片区,万江区首次被纳入城区片区范畴;

现将我对这几个区的初步印象汇报如下:

莞城区——中年男:

莞城区城区面貌较为落后,曾被人形容为“老年”,个人感觉有点过于夸张,甚至贬损,更倾向于定义为“中年男”,油腻而固执。因城区开发用地基本耗尽,新开发楼盘极为稀罕,未来将主要通过“三旧”改造获得,城区面貌和配套极难在短期内彻改,很难成为楼市主战场;

东城区——少妇:

东城区似可定义为“少妇”,青涩与成熟集于一身,东莞楼市的代豪宅就诞生于黄旗山麓,教育等配套资源优势明显,至今仍然令先富人群不忍离去。万科皇马俪宫就在此间,但因隔着八一路,黄旗山血统似乎并不是十分正宗;

南城区——壮男:

南城区,因市政府所在及南城国际商务区规划,正在成为东莞的CBD,现代化城区形象较为显著,而自然与“壮男”形象最为匹配。对比于莞城、东城,南城的未来发展给人的想象空间更大;

万江区——少年:

相比之下,新成员万江区就显得尤为稚嫩,堪称“少年”。这里也是城区土地供应的区域,城市建设可塑性强,未来或将带给我们足够的惊喜。

对于城区这几个区域,割裂特征明显,不少置业者会面临选择恐惧症。其实,这需要根据你的真实需求进行选择,自住需求急切者,当可选择东城和南城,入住即可享受城市配套;兼有资产配置需求的,可往万江,这里是东莞城区爆发力的地方,此时置业于此,或许可以获得更为理想的投资。

说起东莞楼市的深圳力量,“万科+金地”堪称铁杆组合。十几年前,这两家来自深圳的房企就分别因万科运河东1号、金地格林小城同时闪耀。相比于富通、花样年、金众、佳兆业、正中等过客,及近期强势闯入的鸿荣源,万金组合始终是深圳房企深耕东莞的中坚力量,各个阶段都贡献有代表作品。

而今,金地集团以其旗下“风华”系华南作品,对垒万科双姝,于东莞城区中轴之上,构筑顶豪发展带。深圳力量再次雄霸东莞城区豪宅市场“风口”,这也让青睐东莞豪宅的客户面临姓万还是姓金的艰难选择。

从考察过程与置业顾问的简单洽谈中了解到,这三个项目都有“奔三”之心,互相叫板之情迫切。但因限价政策,价格比拼并没有展示出全部动能,实为市场之遗憾。

三项目中,万科东江之星已于2017年下半年入市,销售均价约2.6万元,已形成市场“哄抢”之实。项目以城核进的TOD综合体形象,以轨道交通上盖和齐全优质配套俘获市场之心。我们考察了96平三房、116平四房、143平四房样板房,精装品质不输深圳。不过,周边成熟形态,压制了我们对其未来的想象空间。

同时,超高层建筑形态造成的高建造成本,压缩了其利润空间。据悉,其新品也是三个项目中入市的,预计会在政策限定下,在一期售价基础上提高5%顶格销售。对于被限购挡在门外的深圳投资人士而言,该项目还有一大诱惑点,那就是随后将推出的公寓产品,城核高端公寓,投资诱惑集聚。

金地风华项目是我近期关注较多的项目。作为金地“风华”系落子华南的个作品,其推出的“东方傲骨,世界风华”形象震彻人心。相比于万科东江之心,容积率优势明显;因建筑限高,造就了叠墅和小高层产品,社区空间更显阔绰。其叠墅产品,建筑面积143平多,上中下三层结构形式,与东江之星的143平四房相比,空间优势更加显著。

该项目首批别墅产品已悄然入市,造就了东莞别墅“单价王”奇迹。洋房产品即将于万科东江之星新品之后入市,售价或将高于后者,将形成正面竞争。坚持高于市场的价格策略,更表明金地对“风华”系的文化价值宣扬和产品精神内涵的高度自信,有望对城区豪宅市场形成冲击。

最后考察的万科皇马俪宫,是2017年万科收购联华所得。其所处位置尴尬,周边环境制约,早先规划的240平的平层似乎有点托大,产品定位存在一定问题,单价和总价矛盾突出。据说万科正在对产品部分进行调整,年中计划入市,目前所展示的信息不多,因时近傍晚,已应约壹地产自媒体聚会需赶回深圳,我们短暂驻足即离开。结语

风起于青萍之末!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之际,东莞城区片区豪宅市场的这种竞争态势,不也恰巧印证了东莞向上的必然契机?

而基于此次集中考察的印象,笔者以为,参照深圳楼市福田CBD和南山后海片区的近十年变化对比,金地风华应该果断叫板万科东江之星,这样才有望成为引领城区豪宅发展的中坚引领力量,更有可能是业内最希望看到的!历史热点文章,阅读不会导致怀孕

有村狂买20余套,一偏远农村抢购三线城市成风!

深圳,闷声发财就够了吗?

我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深圳楼价还会涨,犹疑不决的别后悔!

深圳居住用地供应开闸,四宗地出让,人才安居集团得其三,留给你的买房机会真的已经不多了!

广东两会传真湾区涛声响彻寰宇,珠江口再建五至六个通道!

晋升新一线,稀缺加持,东莞城区别墅资产化!

剑指10万亿,深圳吹响奔往全球城市集结号,然而,尴尬出现了!

标签:深圳东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