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三四线城市房价猛涨?背后推手是开发商、炒房客?

房产吐槽哥 2018-03-08 15:20:37

在经历了去年的楼市调控后,今年的地产圈多了一个话题,那就是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爆,房价暴涨。众所周知的一个原因是在分类调控的指导精神下,三四线城市以去库存为楼市首要目标。有不少炒房者就跑到三四线城市去炒房,助推了房价的抬高。同时,热点城市楼市又严控,叠加作用之下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爆景象。可是,这就是房价暴涨的元凶吗?真相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

数据显示,2017年,房地产销售金额超过13万亿,占GDP总额超过16%,同比增长了近4个百分点。我们知道一二线热点城市受制于严厉的调控政策,市场相对平稳,整体涨幅并不突出。那么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凭什么拉动如此大幅度上扬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一波房价上涨背后的真相。

一、楼市去库存成效明显

对于这点,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小编在这里也不多说,直接下结论:在因城施策的指导精神下,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成效明显,未来楼市调控将越来越精细化。部分高库存消化完毕的三四线城市将进入补库存阶段,鼓励性购房政策将逐步取消。

二、开发商转战三四线城市“攻城略地”

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三四线城市楼市不断升温,对于开发商而言,一定调整战略布局来应对。

从去年从销售面积来看,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面积创下历史新高,占比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

从去年开发商销售金额来看,在各自发布的年报中碧桂园、万科以及恒大位列前三甲且均突破5000亿大关,增收幅度超过5成。同时,去年排名前10的房企,销售总额加起来比2016年多卖了1万亿。

毫无疑问,非热点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贡献度更大。其中,哪些城市又受到房企的重点关注呢?据相关机构统计,排名前50强房企重点关注的三四城市有佛山、无锡、绍兴、惠州、东莞、珠海等等。

拿销冠碧桂园举例,业绩的攀升离不开疯狂的扩张,而扩张又离不开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的战略。小编在与其内部管理人员交谈中得知,集团对于各县级市以上地区公司下达的命令是2018年至少保证区域内有至少2个楼盘项目。

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在本人居住的四线城市湖南省湘潭市下属的县级市湘乡,今年都会至少有2个碧桂园项目。

三、棚户区改造“火上浇油”

除了以上两大原因外,棚户区改造是三四城市火爆的另一重要原因。从2005年首次提出棚改方案后,截止至2014年,在范围内棚改工程累计开工近3000万套。上一个的三年计划是2015年至2017年新开工1800万套;提出的2018年至2020年新开工计划是近1600万套。

而在棚改方案中,大多数区域又属于三四线城市,占比将近90%。同时,补偿力度并不低。拿小编所在的湘潭来说,九华经济开发区的拆迁户补偿款基本上在百万级别。级别。要这里知道这里市中心的高档小区均价也就6500元/平方米左右。毫无疑问,这些三四线城市中拿到许多拆迁补偿金的人,成为了房产需求大增的重要推进者。

房地产现在事实上是有泡沫的,一二线城市甚至部分三四线城市,这个泡沫既不要主动去挤破它,同时也不能再继续吹大。“房地产领域跟金融风险是密切相关的,房地产领域要通过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长效机制来稳定房地产市场。”所以,稳定十分重要,但稳定是非常难的,它考验着各级领导的智慧。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