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楼市泡沫是否疯狂膨胀?国家给出答案!今后买房不再刺激

房产吐槽哥 2018-03-07 14:54:50

按照我们老百姓的传统观念,有房子才算有家,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大家对于买房这件事情的热情就不难理解。然而,经过长达十年的发展,我国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现在都会让普通工薪族觉得高不可攀。那么,如此高昂的房价是因为泡沫吗?泡沫会破裂吗?还是会继续疯狂膨胀?

在两会开幕的第二天,高层对于上述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总结起来,主要是以下三点。

一、 房地产市场确实有泡沫

此前,有不少所谓的专家一直都在传播一种观点:我国的房价就应该那么高,并不是泡沫。他们认为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房价随之升高也是一种正常现象。

与之相对的是,高层在谈话中明确指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泡沫问题。高层表示,目前我国多个城市的房价过高,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一二线城市,在三四线城市也有出现。毕竟,和居民们的平均月工资相比,动辄五万十万一平方米的房价已经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承受能力,这和普通的物价上涨并不是同一回事。

二、 泡沫不能被戳破

既然高层都认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泡沫了,那么接下来管理层会不会采取一些措施主动来戳破泡沫呢?针对这个问题,高层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不能让泡沫破裂。换句话说,那些指望着调控让房价暴跌的人们可以不要再做梦了。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世界上83%的金融危机都是由房地产泡沫引起的,“十危九房”的说法就是这么来的。专家表示:“房地产领域跟金融风险是密切相关的,房地产领域要通过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长效机制来稳定房地产市场。”

因此,我国的管理层虽然会出台各类的调控政策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快发展,但是并不会让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破裂。毕竟,如果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真的破灭了,那么会带来的后果也不是我们愿意承受的。

三、 泡沫不能增大

既然管理层并不希望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通道,也不希望房价暴跌,那么未来的房价会不会再次大幅上涨呢?在这次的会议中,高层也对这个问题作出了解答。

由于房子涉及到老百姓们居住的幸福感,管理层虽然不会让房价暴跌,但是也不会让房价再次大涨。就目前的情况看来,管理层已经通过各种调控措施稳定房价,让房价的变化幅度尽量减小。

通过高层的以上三大观点,我们其实也能判断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了。首先,今年不会是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房价暴跌,房子无人问津的情况不会出现。其次,今年也不会是房价再次上升的新起点,在未来,各类的调控政策依然会起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所以,对于广大刚需族来说,往后买房将不再那么刺激了,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也能有效提高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