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住房成本太高 福田今年将提供2500套保障房

深圳新闻网  2018-03-07 08:36

[摘要] 来自福田区经促局、住建局、卫计局的政府部门负责人现场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黄思凌)众所周知,住房成本高企早已是福田企业和人才发展的阻滞因素,福田区将如何快速提升住房保障水平?3月6日下午,福田区2018年度区政府述职部门见面会在福田会堂举行,来自福田区经促局、住建局、卫计局的政府部门负责人现场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住房成本太高 福田今年将提供2500套保障房

来自福田区经促局、住建局、卫计局的政府部门负责人现场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黄思凌)众所周知,住房成本高企早已是福田企业和人才发展的阻滞因素,福田区将如何快速提升住房保障水平?3月6日下午,福田区2018年度区政府述职部门见面会在福田会堂举行,来自福田区经促局、住建局、卫计局的政府部门负责人现场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划。随后,人大代表们接连抢麦提问,内容涉及人才保障住房项目建设计划、供应链产业扶持政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三部门负责人现场作答,诚恳回应,获得与会代表的肯定。

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受到众多与会代表关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福田区住建局将深入推进裕名都花园等在建保障房项目,同时要通过规模化租赁的方式,将润达圆庭等长租公寓项目纳入福田区住房保障体系之中,“2018年预计开工及筹集4700套,计划年内供应2500套以上保障性住房,面向辖区企业及社会组织配组。”福田区住建局局长徐伟向人大代表们表示,目前棚户区改造工作深入推进的项目有华富村东西区、福安小区、香蜜二村、水务集团福田大院等4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36亿元,改造后预计提供38.29万平方米的人才住房。

80%的供应链企业在深圳,深圳80%的供应链企业在福田,福田区将如何发挥此优势,助力该产业蓬勃发展?福田区经促局局长王小平现场回应表示,福田区计划以政府物业为空间载体,建设国际供应链总部基地,并探索设立供应链产业投资基金、建立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并将制定出台《福田区支持供应链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在贷款贴息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昨日,应代表提问,福田区卫计局局长董宏伟在发言中也为福田居民送上了好消息。2017年,福田区社康“两病”就诊总人数同比增长17.04%,2018年福田区还将进一步做实家庭医生1+N签约服务,并推动区域社康建设,今年内力争实现辖区每个街道都有一家1000平方米以上区域的社康。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湘宁出席会议,并对会上述职部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以及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表示赞赏。他表示,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围绕福田区年度工作目标和重大攻坚项目建言献策,深入基层担当好市民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