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再放大招,这次让炒房客打击不小!2018年房价涨跌会一刀

房产吐槽哥2018-02-28 15:21:48

再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过完了元宵节,这个年也算是过完了。在收心踏上上班之路的同时,不少还没有买房的上班族们心里思考的的就是这件事了:今年房价会涨还是会跌?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目前的房价简直是高不可攀,但是房子又是刚需,今年不买,明年估计也要买,而且买的早的,除了能早日脱离租房苦海之外,说不定还能实现自家资产的增值。

那么,今年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会怎么样呢?今年适不适合买房子呢?小编今天就带着大家一起听听专家的看法。

一、 今年房价稳中有跌

房地产市场近年来异常火爆。除了“地王”价格不断被刷新之外,许多热点城市也不断扩大,可供建房的土地数量也不断增加,房地产开发商们近年来的收入也是水涨船高。不过,从去年开始,管理层就加大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其中,比较受关注的就有“限贷”政策。

按照管理层的要求,不少银行在今年初纷纷加大了对于住房贷款的审核力度、降低了贷款额度、提高了贷款利息。当然了,这个大招虽然会对普通自住型购房者也有一定影响,但是它的初衷其实是为了打击炒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的夏丹指出:“违规资金涌入楼市通道被堵,从源头遏制住了楼市炒作之风。”在这种前提下,炒房客受到的打击不小,房地产市场也将更加稳定,反弹暴涨的可能性并不大,在重点区域有局部上涨的格局。专家估计,今年的房价总体走势仍将是稳中有跌。

二、 楼市调控不会一刀切

我国的国土面积十分辽阔,所以不同地区的特点也都不尽相同,那么,每个地方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也不会一样。专家指出,管理层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已经不断精细化了,从这个角度看,管理层的调控不会一刀切,这也就预示着,今年我国房价涨跌也不会出现一刀切的情况。

从最近的一次房价统计数据也正好地支持了以上的推理:从环比来看,1月仍有52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大连(楼盘)、贵阳等六地环比涨幅超1%;而另一方面,有七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

专家指出,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在高位,年内再次大涨的可能性不大,总体的趋势也将由涨转为跌。与此相对应的是,我国的三四线城市调控力度并没有那么大,所以市场依然比较热,整体趋势仍在上涨,不过涨幅正在逐渐收窄。

通过专家提出的以上两大观点,我们不难发现,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大体走势已经比较清晰了:整体将是稳中有降,但是部分地区仍会有小幅的上涨。准备在年内买房的潜在购房者们现在可以慢慢挑选,不要因为害怕房屋涨价而随便地购入新房,买不买房想必大家已心中有数。毕竟,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买房子也不是一件小事情。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