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大泡沫已见顶,楼市利空消息再袭!深圳等11个城市将出现

中国经济时报  2018-02-28 08:50

[摘要] 两大泡沫已见顶,楼市利空消息再袭!深圳等11个城市将出现

 

1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中国70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3%,同比增幅为5.4%,均保持了正增长,但增幅有所收窄。

从同比变化来看,一线城市房价在1月份迎来32个月来的首次同比下降,降幅为0.3%。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保持正增长,但增幅也呈现出缩小的趋势。

从环比变化来看,今年1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2%,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势低迷。从去年6月至今,一线城市房价就一直处于无变动或环比下滑的态势中

1

中国楼市到顶了吗?

随着美股高位巨震、全球利率上扬,被投 资者公认世界三个体量最坚硬的资产泡沫:美国股市、日本债券和中国房地产,前两个已经出现顶部信号并开始巨量震荡下跌。

那么,中国楼市呢?房价会否迎来暴跌?

来看看目前的情况。2018年伊始,中国房地产依旧冰火两重天。以燕郊、固安为主的环京房价暴跌近半后依旧成交冷清。

环沪周边的强二线杭州、南京却依然一房难求。一些二线城市比如武汉、成都买房依旧需要去“抢”,但更多的二三线城市房屋交易大厅却出现门可罗雀之状,房产交易冰到零度,大量二手房门店关门,中介早早放假。

四五六七八线就不用说了,在这一轮货币化安置棚户区改造的大运动后,房价大范围补涨,但很遗憾,90%以上的城镇房价现在就是中长期的制高点

而此前成为热点的核心城市,如杭州、成都、南京、武汉,其地段不错的新盘依然需要“抢”。

形成“抢”的局面核心本质,并不是市场的买盘情绪和资金支撑体量依旧像16、17年一样高涨和充足,而是由于这些城市房屋库存下降后,新增商品房供应相对短缺,导致供给关系中的供给端出现大幅减少,而需求端的降低速度远远没有跟上供应端的降速,形成“相对”供不应求

这些城区优质地段的商品房成为了稀缺品,并且这种局面短期难以打破。

而从近期政府部门定调来看,已经对2018年工作任务作出明确部署:即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以“稳”为主,即意味着,房价暴涨或者暴跌,今年都不会出现。

2

赎楼贷产品停发 楼市还要冷?

而另一个利空消息,也于近日引起大家关注。

一家名为中广核富盈金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官方微信和网站宣布,按照监管要求及平台备案情况,预计将于2018年3月1日起逐步停发部分超限赎楼宝产品。同时,暂未到期的超限赎楼宝及丰收宝也将于3月5日起逐步结清。

我们再假设一下,如果你在中广核富盈平台借了赎楼贷。而现在,平台说,不能借钱给你了。你会面临什么结果?

1、没钱赎楼,这会导致你的房子卖不掉不说,已经下定买的房也交不了款,下一步就是违约了。

2、没钱赎楼,牙齿一咬借高利贷继续赎楼,然后被高利贷套死了。

事实上,深圳此前一直在清理信贷资金流入楼市,该公司旗下产品停发,意味着官方清理行动并未放松。

赎楼贷已经玩不转,作为赎楼贷业务衍生出来的理财产品,赎楼宝自然也要寿终正寝。这也意味着,涉及房产类业务中,除房产抵押贷之外,其它业务均被“一刀切”,但房产抵押贷也面临着个人20万、企业100万的限额规定。

深圳楼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或将会冷上一段时间。

3

调控不会松 这11个城市或出现“降价潮”?

尽管部分城市以“人才”“户籍”等措施定向调整楼市调控,但是,楼市调控的“风向标”并没有改变,2018年总体上仍然是楼市调控政策从严执行的一年。

面对这一大环境,开发商2018年可能会过得不太滋润。

从房企营销动作表现来看,龙头房企在春节前已经打响2018年房企降价枪。同策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宏伟认为,预计2018年二三季度,处于回款目标压力、资金兑付压力与资本市场“借新还旧”渠道收紧等因素,更多的房企会放弃自己的价格底线,寻求降价,甚至有的企业会因为资金兑付压力而主动降价。

同策研究院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当一个城市的房价上涨情况明显大于这个城市的投 资价值时,这个城市房价必然会出现回调。当价格上涨偏离城市价值越大时,比如,深圳、厦门、南京、温州、福州、大连、合肥、南昌、海口、石家庄、长春等,这些城市的房价往往容易开始“大幅降价”或出现“降价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