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官方:经过两年强力调控 深圳楼市稳字当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2-27 09:37

[摘要] 2月24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深圳市房地产市场最新运行情况▼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新房成交均价“十六连降” ?经过近两年精准、强力的房地产调控,当前深圳房地产市场运行 “稳”字当头。降!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十六连降”依照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通报数据,2018年1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14万

2月24日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

发布深圳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新房成交均价“十六连降” ?

经过近两年精准、强力的房地产调控,当前深圳房地产市场运行 “稳”字当头。

降!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十六连降”

依照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通报数据,2018年1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1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6%;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51.9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3%。

在库存方面,截至1月底,全市商品住宅库存面积290.1万平方米(29389套),环比下降14.3%;按照过去12个月平均销售规模计算,库存消化周期约为12.9个月,库存水平处于合理区间。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通报数据称,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简单均价为54240元/平方米,自2016年9月以来呈现“16连降”。

自2016年9月以来呈现“16连降”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为100.0,同比指数为96.6;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16个月保持环比不上涨,连续6个月保持同比下降,同比指数连续6个月领跌。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官方通报中,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分析表示,深圳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正在显现。

2016·03深圳发布“深六条”;

2016·10又发布实施了“深八条”,限购、限贷政策力度空前。

2017深圳市规划国土委1号文件严格规范研发用房建筑设计,打击“类住宅”,并启动了最严厉的多部门联合整顿和检查。

17下半年深圳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大银行上浮房贷利率,控制贷款额度,控制消费贷,打击首付贷

跌!一线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与深圳“共命运”的国内一线城市们,也同样在一月份遭遇房价“冷空气”。

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公布数据显示,13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52个城市上涨,5个城市持平,一线城市房价同比由升转降,已跌回一年前的水平,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某地产专家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还没有完全进入降价的区间,从同比增幅来看深圳房价下跌幅度,楼市调控效果正积极显现出来。

2018年1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3%,同比增幅为5.4%,均保持了正增长但幅度变小的态势。

其中正增长的特点说明当前市场还没有完全进入降价的区间,而幅度变小则说明市场调控效果继续有效,正不断剔除房价泡沫,类似趋势预计季度都会延续,即此类特征会保持。

业内专家表示,一线城市在过去的31个月,同比增幅一直是正的,而现在首次出现了下跌。

虽然实际感受可能不太一样,但从统计的角度看,是有信号意义的,体现了一线城市房价真正跌回去年水平。而且一线城市具有领头羊的角色,后续二三线城市也会有类似下跌的可能。

三价合一新政传闻促深圳楼市成交走高

在房价连跌的同时,深圳楼市成交量则在这个岁末年初保持坚挺。

受真实成交价、国土局过户价、银行贷款合同三价合一的新政传闻助攻,2017年底和2018年初,深圳楼市成交量均有增长。

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数据中心监测,1月份全市共成交7331套二手房,环比减少12.4%,但同比增加一倍。

由于1月深圳无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入市。新房成交套数只有2778套,环比下降14.5%,同比增加68.2%。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深圳自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虽自2016年10月出台第二轮楼市调控政策以来,已连续16个月下降。

但细看数据则不难发现,其背后更多是人为的干预,且跌幅微乎其微,1月份环比只跌了16元,同比也只跌了1.3%.

旺 ? 租!到2018年中自持租赁用地共计出让6-8宗

与楼市接连受调控影响,房价稳中有降的处境相反的,是被带入快车道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受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形势一片大好。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此次通报提到,2017年,深圳出台《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深府办规〔2017〕6号)和《深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深规土〔2017〕643号),明确了深圳开展住房租赁试点5大方面、20项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

2017年以来,深圳推出4宗自持租赁住房用地,预计到2018年中,自持租赁用地共计出让6-8宗。

同时,深圳还将推进100万套城中村存量房屋开展规模化租赁业务,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拓展住房租赁业务。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按照党的十九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发展定位,2018年,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等指示精神,加快形成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采写:南都记者 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