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王石7年赚10亿?万科最新回应:1.7亿!

扬子晚报   2018-02-24 08:46

[摘要] 昨天,万科在深圳总部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两项提案:《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因万科独董刘姝威炮轰宝能资管计划在前,此次刘姝威的“加薪”问题吸引大部分关注力,而有关万科董事会主席和总裁在经济利润奖金制度中的分配比例也首......

 

昨天,万科在深圳总部召开2018年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两项提案:《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因万科独董刘姝威炮轰宝能资管计划在前,此次刘姝威的“加薪”问题吸引大部分关注力,而有关万科董事会主席和总裁在经济利润奖金制度中的分配比例也首度“曝光”。

王石究竟是不是7年拿走10亿?

此前万科公告了此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该议案一次性地披露了2010年-2015年的长达六年的王石郁亮所获得的经济利润奖金分配比例数字。万科副总裁谭华杰在股东会否认王石获得10亿奖金,实际是1.7亿,“经济利润奖金除了2011年外,王石再也没有拿到一分钱,而只有积分。因此王石过去7年除了现金薪酬外,经济利润奖金只有2011年获得过,金额已包含在当年披露的总收入内。”

谭华杰:2011年后高管获得利润是零

万科管理层从经济利润奖中收入其实一分钱都没有。”谭华杰称,2011年之后,高管实际获得利润是零,经济利润奖金分到的钱,笔提出来就发了,高管在2011年每人分了几十万,但在那之后再没有分到过。那么,给高管的分配具体为何没有披露?谭华杰回应称,披露制度要把真实发生的事情告诉投资者,自2010年起,每年在经济利润提取10%的奖金,每年都有披露。之所以不披露高管薪酬是因为他们没有拿到钱,只是积分而已,而之所以也没有披露积分,是因积分最终会对应多少钱受很多因素影响。 此外,万科此次《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中,关于调整独立董事薪酬的方案将独董的薪酬从30万元大幅调整到60万元。此次独董薪酬之后,万科将成为A股独董薪酬的第四高的公司,仅次于民生银行、分众传媒及中国平安,同时也成为房地产行业独董薪酬的公司。2月23日收盘,万科AH股双双收涨。其中,万科企业涨2.23%,报36.6港元,成交额2.57亿港元。万科A涨3.03%,报34.72元,成交额13.23亿元。

为何要给独董涨工资?

此次股东大会的第二项议案就是调整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在介绍调薪背景时,万科董秘表示,现有董事、监事薪酬方案经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迄今已执行逾10年。目前,万科经营规模大幅增长,涵盖业务的业态日益丰富和复杂,这就要求董事、监事关注和审议的事项以及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大幅上升。万科成为A+H上市公司后,面对更国际化的资本市场和更复杂的监管环境,对规范治理要求越来越高,因此独董承担的责任也与日俱增。涨工资就是对他们付出的回报。

专家:公开薪酬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上市公司的高管薪酬不应披着神秘面纱,而应学习美国证监会规定的那样,高管和员工薪酬比例须公开。此举不但能够帮助股东、投资者科学地评判上市公司高管的价值,而且还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推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更具有战略意义。当前,A股上市企业在薪酬水平的披露情况和透明度与美股、H股仍有一定差距,如没有披露具体工资和奖金等,有的企业甚至还存在违规披露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