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地产凝眸>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新!国务院批复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正式撤销!

地产凝眸2018-01-17 18:35:48


       导读:1月15日,国务院官网信息公开栏发布《关于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的请示》的批复,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这标志着在深圳即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存在了36年的“特区管理线”(又称“二线”)将正式完成历史使命,特区一体化建设将进一步提速。

大特区时代来临,深圳发展再上新台阶!

       事实上,早在2010年7月1日,建立30周年的深圳经济特区迎来了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深圳经济特区范围从原来的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四区延伸到全市,特区面积从327.5平方公里扩大至1952.8平方公里,深圳发展迈进了“大特区”时代。

微信图片_20180117150430.jpg

    同年,深圳先后出台了《深圳经济特区一体化发展总体思路和工作方案》等规划和计划,明确了“六个一体化”,即法规政策一体化、规划布局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城市管理一体化、环境保护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使得原特区外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基本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专家认为,此次国务院正式批复撤销“二线关”,对于深圳改善二线关周边交通,平衡原关外、原关内发展有重要意义,促进特区一体化发展, 深圳经济发展将再上新台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朝着国际一流湾区跃级。

二线关撤销与前海正式获批,其中意味深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7月国家正式将深圳特区范围从原关内扩展到关外的同时,2010年8月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之际,国务院批复同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规划不仅将原特区内南头半岛划入前海片区范围,更将原宝安中心区南头部分划入前海,凸显政府打造特区一体化的决心。

      特区一体化,主要是包括法规政策一体化、规划布局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等在内的城市协同发展。以前海建设为例,在短短6年多的时间内,前海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170余家入驻,全球市值的苹果、第五的腾讯更率先进驻。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末,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企业16.35万家,开业运营6.58万家,开业率达40.2%,2017年新增注册企业预计将达4.6万家,并宣告提前三年完成“每平方公里经济总量将突破100亿元”发展目标。

       不仅于此,作为国家战略平台,前海拥有“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双重定位。2018年,前海将规划建设一系列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社会服务、人才安居、文化艺术、体育娱乐、会议展览等公共配套建筑。与此同时,前海各项基础建设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深中通道建设启动,妈湾跨海通道建成在即,深港海底快轨推进,交通的飞速跃进、公建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前海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住宅缺口巨大,前海一级辐射区值得关注!

       作为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未来30年发展引擎,随着大批高级金融、科技企业进驻片区,业内预计高端从业人口将达到80万。而前海区域规划住宅可供居住人口仅15万人,庞大居住人口将分流到前海以外区域。另一则数据显示,前海个人所得税退税额,已从2016年的900万,增加到2017年的1500万!顶层人士的进驻,势必带来大量高端改善型居住需求,更造成区域住宅的稀缺!

       作为大前海一级辐射区的西乡片区近期吸引不少高端改善型人群关注就是很好的印证。据了解,西乡区域尚有性价比很高的物业,如西乡-碧海片区,目前区域主力房价在6-7万之间,但同时也有极少数楼盘如既具备优学教育资源又具备一线山海生态资源山海上城房价不到6万,如此价值洼地区域物业,势必成为前海高端改善型人士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