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原大咖>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避“坑”指南 | 家长不得不读的学区房攻略

中原大咖2018-01-05 17:28:57

深圳对于的热情从未减退,开春后又将迎来新一轮招生工作,本期避坑指南就来提前和各位家长们唠唠购买需要注意的风险,别被“学区”二字蒙住双眼不小心掉坑里了。

头图4.png

坑:假

有的家长买心切,未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或对房屋信息进行核实,容易上当买到假,且维权困难。

>>案例

杭州王大伯为了让孙子读名校,花费近500万元购买了,并且是跳过中介私下与业主成交的,交易后才发现该房屋为非住宅性质,无法落户。且对比小区内其它非住宅房源的挂牌价格,王大伯还多花了约100万元,如今却钱与学位两空。

『避坑指南』

并不是按距离学校的远近来划定的,购房者交易前要做好“功课”,核实房屋性质、产权状况,了解的政策,甚至可向学校咨询确认的真实性,不要听信售房者的一面之词。另应将关于学位房的承诺落实到合同中,作为法律保障。


坑:学位没了

买了在学区范围内的房子并不是就万事大吉了,以下情况都会让你的变得空有虚名:

  • 房子的学位被占用,无法进行使用。

  • 原业主拖延或不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导致孩子无法及时落户,无法使用学位。

  • 教育局对学区进行了重新调整,房子被“移出”学区或划入其它学校的学区范围。

『避坑指南』

  • 如果该学校实行学位锁定政策,购买前,购房者一定要查询该房屋的学位锁定情况。目前小学学位锁定时间是六年,初中学位是三年。

  • 对于业主的户口迁出时间要形成书面约定,并督促执行。

  • 购买后,要时常留意政策动态,关注学区范围是否有调整。另选择近几年稳定处于学区范围内的房子,不要选择位于界线附近的。


坑:“学票”贬值

很多人购买是看中了其中的潜力,有的家长不惜高价买下老破旧的也是觉得有价值保证,日后不愁转手。然而近年来不断有关于政府抑制升温的消息传出,一旦某天有重磅政策出台,失去“学票”价值,购房者将承担资金风险。

另如果遇到学区范围调整,房子从名校变成了普通,也会使房屋价值受损。

『避坑指南』

投资有风险,入手需谨慎。购买还是要视能力和需求而定,不要一味地追从,甚至为此拉低自己生活质量。除了学位,还应考虑房子的品质、配套等综合条件。


坑:有学位却用不上

现实中,存在不少这样的情况,是真的,学位也可使用,然而因为积分未达到标准,例如居住时长不足、社保缴纳时长不足等,孩子还是无法入学。

『避坑指南』

作为家长要做好规划,提前1-3年购入,并及时迁入孩子的户口。另深圳各区积分入学的要求都不同,要在楼盘所属区的教育局官网了解政策,避免耽误孩子入学。


房产交易流程漫长而复杂,购买更需要费心费力,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正规中介机构进行代理,有经验丰富的经纪人为你寻找合适房源,有专业部门层层监管,严控产权风险、合同风险、资金风险等,为房产交易安全保驾护航。

三连.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