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只租不卖!深圳单价10万+豪宅做长租房 或起带头示范作用

经济生活报道  2017-12-31 08:06

[摘要] 香蜜湖片区是深圳的豪宅区,这里的房屋均价都在10万多一平米,一套房子动辄都是过千万,而近期开发商深业集团就宣布其位于香蜜湖片区的房产只租不售,这是怎么回事呢?

香蜜湖片区是深圳的豪宅区,这里的房屋均价都在10万多一平米,一套房子动辄都是过千万,而近期开发商深业集团就宣布其位于香蜜湖片区的房产只租不售,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实地走访了深业中城周边的房屋中介了解到,这一片区的租金都很高。一套三居室的住宅每月租金过万,高档单身公寓的租金更是不菲。

深业中城二期位于福田农坊路上,属于香蜜湖核心地段。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在建设初期就引发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如今深业中城发布只租不售的消息,有市民担心是不是有意炒作。

随后,记者来到深业集团了解情况。对于市民的担心,深业集团副总裁董方表示,至少不会在一两年没有变化,中短期来说深业集团将会持有、出租和运营。另外对于大家所关心的租金问题,董方也给出了回复。

只租不卖!深圳单价10万+豪宅做长租房

据了解,深业中城二期总面积7.8万平米,总共420套高端住宅项目,预计明年年底竣工验收,将在2019年年终投放租赁市场,主力户型在170平、230平的大户型。而对于目标客户,深业集团方面也已有考量。

420余套大户型住宅带装修出租,核心地段高端物业变为只租不售,此消息让不少人感到惊讶,深业集团为何会做出这个决定?此举对楼市来说,是否传递出什么信号呢?

深业集团副总裁董方表示,深业中城项目属于深业上居产品线的长租房源,该系列主打中高端定位,对于深业方面来说,推出高端长租房源是企业转型的战略探索,而且走长租路线,除了有租金现金流的,还可以通过物业运营和金融产品方面等方式变现。

小产权房改为长租公寓 快速实现居住供应

董方介绍,实际上,除了深业中城外,深业集团还推出了多个长租项目,每个项目根据自身定位,推出不同类型的房源,其中,深业柠盟福田水围项目,通过政府+企业的模式,将农民房改造为长租公寓,此举就获得不少业内人士的认可。

或起带头示范作用 形成市场几赢格局

业内人士表示,在租购并举的房地产长效调控政策下,不少房企将目光从增量市场转到存量市场,而且在当前政府严格限价的政策下,将房产转作租赁,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有商业效益上的考虑,从战略的角度持有一定时间,带来物业增值的价值应该也很可观。而深业集团作为国企,此举可能起到带头作用,让其他开发商也考虑布局长租市场,让市场不再是纯粹地卖房。

楼市趋势不变 坚持租购并举

除了房企外,近段时间,建行银行等也先后宣布进军长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楼市的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改变,越来越多长租房源的推出,有利于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