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楼市今年成交规模减半 深圳成房价最高城市

中国证券网   2017-12-26 08:49

[摘要]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各城市月度商品房销售数据变化可以看到,4个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比重从5%以上降至当前的2.2%,规模腰斩。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各城市月度商品房销售数据变化可以看到,4个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比重从5%以上降至当前的2.2%,规模腰斩

2017年,在中央强调住房居住属性的背景下,地方调控政策差异化明显,热点城市政策不断收紧,各级政府限购限贷力度及各项监管措施频频加码。在此背景下,市场分化更加严重,一线城市、前期热点二线城市和环一线的三四线城市成为市场调控的重点目标;而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和西南、西北和东北等二线城市因库存压力,政策环境依然相对宽松。市场热点迅速向重庆、成都、西安、沈阳、大连等城市转移,另外一些城市如武汉、杭州、天津、南京、郑州等热度不减,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场规模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各城市月度商品房销售数据变化可以看到,4个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比重从5%以上降至当前的2.2%,规模腰斩;32个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比重则从36%降至31%;其余600余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比重则从60%上升至67%的历史高位。

房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50个重点城市全年成交也体现同样的市场格局:一线城市成交面积跌幅,同比降幅达46%;二线城市同比下降24%,济南、太原、天津、厦门、福州、郑州、长沙成交量下跌超过40%,市场进入一种低迷的状态,但是中西部核心城市重庆、西安、兰州成交量均能同比上涨,市场较为坚挺;三四线城市同比下降21%,市场相对平稳,但仍有部分城市成交量暴涨暴跌,例如烟台成量同比增加47%,而昆山则同比暴跌72%,成交量仅165万平方米,珠海、南通成交量也同比下跌57%和39%。

成交的下滑很大因素由于今年整体市场供应量的全线下滑。据统计,1-11月监控的50城市中,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共29470万平方米,比2016年同期下降10%,比2015年同期下降8%。

从城市能级看,一线城市供应降幅较大,整体供应量较2016年同期下跌35%。其中,北京和上海降幅最为明显,较去年同期的跌幅均超过五成;深圳跌幅也达到24%;跌幅的广州也下跌18%,供应量处于低位。七成二线城市供应量呈下跌趋势,跌幅的是济南,同比下跌50%;其次是长沙、福州,同比下跌四成左右。也有部分二线城市供应同比大幅增长,如郑州、重庆、宁波等,涨幅在30%以上,尤其是郑州,涨幅高达40%。整体来看,进入三季度以后二线城市调控政策愈加严苛,近期开盘项目去化率显著下降,项目分化加剧,购房需求端支撑逐渐乏力,预计明年济南、长沙、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会进一步降温。三四线城市供应量总体小幅微涨4%。其中,九江供应同比上涨超过154%;芜湖、徐州、江阴等城市同比上涨超过五成;也有部分城市例如昆山供应大幅下跌,同比下降54%。

从某机构监测的重点城市住宅成交统计均价看,所有城市年内房价同比均上涨。其中,深圳成为房价的城市,2017年1-11月成交均价达57404元/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7%;其次是上海和北京。惠州成为同比涨幅的城市,同比涨幅53%;其次为珠海、常州、中山、江门、西安,同比涨幅也在4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