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曝光一条高铁2个小时直接进入合肥,郑合高铁预计2021年通车!

房天下综合   2017-12-17 10:00

[摘要] 郑合高铁是一条将经过许昌的高铁,许昌是什么地方,当年曹操的国都。届时合肥到郑州将只需2个多小时。预计2021年通车。

郑州有条高铁正在建设,而且已经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工程,就是郑合高铁。根据了解,14点36分,郑合高铁在漯阜铁路上空实现完美对接。自此郑合铁路又一重大节点工程胜利完工,为全线的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就是郑合高铁(河南段)。

都在曝光一些郑万高铁,那么郑合高铁又是什么来头?郑合高铁是一条将经过许昌的高铁,许昌是什么地方,当年曹操的国都。届时合肥到郑州将只需2个多。预计2021年通车。

一、郑合高铁是什么?

郑合高铁,就是郑合客运专线(郑州—合肥,阜阳—合肥段利用商杭高铁工程),是一条中原连接江淮及长三角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km/h,线路全长497.7公里。郑合高铁是郑州“米”字形客运专线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郑合高铁的开通,来往郑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的时空距离缩短至数内。

简单点就是郑州到合肥的高铁,近500公里,打通郑州,合肥,上海和杭州的高铁。到许昌,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南、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沈丘北等多个车站。

这条高铁全长497.7公里,新建277公里。起点郑州南站,终点合肥南站。另外一个路段就是,阜阳—合肥段利用同时期开工的商杭高铁工程。

根据了解,郑合高铁,2015年年底建设,2021年左右投入使用。建成后,可与京广高铁、京九高铁、商杭高铁、郑万高铁、郑徐高铁、郑西高铁无缝连接。

三、有哪些站点?

郑合高铁线路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安徽省阜阳,接入商合杭铁路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南、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站、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11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

郑合高铁河南段

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南站、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淮阳站、沈丘北站。

郑合高铁安徽段

界首南站、临泉站、阜阳西站(不含与商杭高铁共线段,浪费资源)。

那么通过什么站点到合肥呢?就是利用商杭高铁,商杭高铁经过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起自商丘站,经亳州南站、阜阳西站、淮南南站、合肥站、芜湖站、宣城站、湖州站等站,至杭州西站。商杭高铁预计2020年底商杭高铁正式开通营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