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中原大咖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迎来惠民大礼包!与你有关!

中原大咖 2017-12-13 18:05:44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发布会

宣布推出粤港澳大湾区18项服务举措


涉及出入境签证、车辆入出境

边防通关检验、高层次人才落户

消防服务、粤港澳警务协作等6方面


的惠民大礼包,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

赶紧来和咖姐一起看看吧~



出入境服务管理举措3项


★ 53个国家外国人144过境免签


将广东省现行的53国人员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72过境免签范围进一步扩大。

入境口岸:从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扩大至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空港口岸;

出境口岸:从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扩大至全省所有陆、海、空对外开放口岸,实现空港、陆空、海空口岸联动;

免签期间活动范围限于广东省行政区域,停留时限从72延长至144。

该举措将于2018年季度实施。


★ 广东自贸区现行6项出入境政策推广至大湾区9市以及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


★ 在大湾区9市高校就读的外省市户籍大学生、就业就学人员的外省市户籍父母子女不需提交居住证可就地办理出入境证件


在粤港澳大湾区9市高等院校就读的外省市户籍大学生: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高校在学证明,在就学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出入境证件。

在粤港澳大湾区9市就业就学人员的外省市户籍年满60周岁父母未满16周岁子女: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在居住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出入境证件。无需再凭居住证办理。

该举措将于公布之日起实施。



交通服务管理举措5项


★ 非营运粤港直通车免签直接通行港珠澳大桥


现有和新增非营运粤港直通车,不再需要到口岸联检单位重复备案,可免加签直接通行大桥(有效期暂定为2年)。

该举措将于大桥通车之日起实施。


★ 增加通行港珠澳大桥的直通车辆指标


★ 港澳入出内地车辆6年免检


对港澳入出内地的商务车,只要属于内地6年免检车型,一律享受与内地车辆同等优惠政策,新车6年内不必上线检测。


★ 增加澳门入出横琴自贸区机动车指标


★ 激活符合规定条件的粤港澳两地机动车失效牌证


边防服务管理举措5项


★ 取消深圳沙头角、珠海茂生围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办证和边检行政项目收费


逐步配套出台证件改版、网上预约、自助取证等措施。该举措将于2018年1月全面实施。


★ 口岸出入境人员和粤港澳边民自助通关


★ 在现役边检口岸设立中国公民出入境记录查询专窗


★ 出入境船舶24边检通关和鲜活产品“绿色通道”


★ 简化边检行政许可办理手续



户政服务管理举措1项


★ 大湾区9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落户手续5天内办结


引进高层次人才办理落户手续,由粤港澳大湾区9市县级公安机关户政办证窗口直接受理、审核,对材料齐全的,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手续,签发准予迁入证明。

该举措将于公布之日起实施。


消防服务管理举措3项


★ 大湾区9市重点建设项目提前提供消防专业技术服务


★ 大湾区9市重点建设项目消防“容缺”先行受理审批


★ 港珠澳大桥消防“全覆盖”救援网


粤港澳警务协作举措1项


★ 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粤港澳三地警务协作模式


有了这些举措

粤港澳大湾区人员流动、经贸往来、人才引进

都有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期待大湾区、大深圳的美好未来!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广州日报、晶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