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凝眸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东欧国家院士合作发展论坛”为什么选择在这开幕?

地产凝眸 2017-11-29 16:39:44


导读:27日至28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东欧国家院士合作发展论坛”在宝安凤凰书院举行,18位东欧国家院士、专家出席论坛,对宝安创新环境、“智造”升级、山海资源赞叹不已。

湾区核心、智创高地,未来深圳增长极!

       27日至28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东欧国家院士合作发展论坛”在宝安召开,出席论坛的18位来自俄罗斯科学院、斯科尔科沃科技学院、鞑靼科学院、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等东欧国家院士、专家,实地考察了宝安区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对宝安创新环境、制造升级赞叹不已,并与宝安区政府、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科技创新、先进医学方面合作意向书。

东欧国家院士发展论坛促进人才资源共享,宝安必将获益匪浅

              作为中国创新精神和创业氛围的城市,深圳的“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城市理念,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才来深圳创新创业。东欧作为欧洲新兴市场国家集中的地区,经济基础扎实、自然资源丰富、科学教育水平高,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产业教育,是欧洲创新技术人才的主要聚集地。本次东欧合作论坛的举办,无疑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促进人才资源共享,推进技术成果转移到深圳,宝安必将获益匪浅。

前海规划效果图

       作为深圳的行政区域之一,宝安历来是深圳制造高地。近年来,随着政府提升产业改造,制造高地在向着“智造”高地跃级。据统计,宝安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233家,占深圳的32.1%,其中智能制造产业规模达1000亿元之巨,超过工业企业的5成以上。

       2016年,宝安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标志着宝安经济跃上新台阶。

      值得点赞的是随着全球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和新科技馆布局宝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段的宝安区域无疑将成为智创高地,成为深圳未来经济增长极。

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中心所在

        事实上,宝安还有最重要的优势就是紧临前海自贸区。作为深圳“西拓”战略的主要腹地,“前海-宝中-大空港”的组合使得深圳辐射带动能力大大提升,成为整个珠江口两岸地区资源融合的主要区域,更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主要引擎和核心城区。

       政策所向,人心所向。从今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着重强调把前海建设成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就可以窥斑见豹;与此同时,《深圳十三五规划》更明确提出,除南山外,重点将前海、宝安中心区域发展成为新的市级中心城区。

微信图片_20171129161925.jpg

前海-宝中-大空港组合潜力巨大

        政策所向更是发展所向,从深圳未来发展看,“前海+宝中+大空港”这条发展轴正在形成。

        从前海大力倡导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新产业势头看,前海的超前创新规划吸引了众多前沿科技和高端企业入驻。据专家预测,未来十年,前海15平方公里核心区的每平方公里产值更达200亿!

       可以预期,未来“前海-宝中-大空港”区域将成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和中心所在!与此同时,来自乃至世界各地精英人士必将纷至沓来,高端改善型人群蜂拥而至,片区跃级,区域物业价值随之飞速跃升!

山海资源丰富,成就都市生态人居!

       对于前海-宝中-大空港区域而言,近年来不仅在制度创新取得显著成绩,在软环境上不断突破,在硬件上更是利好频传。如107国道的提升改造、打造宝安版欢乐海岸—宝安滨海文化公园、“西乡风情小镇”等众多高端配套建设启动;更规划从西乡沿海的打鼓山,一直向东北延伸,中途串联铁仔山、平峦山等生态资源,直到铁岗水库附近,汇聚宝安西乡区域的优质自然资源,打造区域内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景观走廊。

山海资源丰富的前海-宝中-大空港区域

      其中,总占地面积达到348公顷的铁仔山、平峦山公园更被誉为“城市休闲氧吧”,山间空气清新,负氧离子环绕,堪称天赋优选的生态资源,十分稀缺,为市民带来健康宜居生活。事实上,都市生态资源乃造就区域高端住宅的重要基因,如果区域尚有优质自然更加值得期待。

QQ图片20170413174052.png

前海百万级生态优学教育资源大盘-山海上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