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集智谷携手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共建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

房天下   2017-11-22 09:51

[摘要] 11月21日,2017年首届中德合作创新粤港澳湾区城市论坛(东莞)在中集智谷产业园圆满举办。

11月21日,2017年首届中德合作创新粤港澳湾区城市论坛(东莞)在松山湖中集智谷产业园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中集智谷、中集云创、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东莞市莞深产业合作促进会、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以“中德合作信息化升级改造”为主题,围绕中德工业4.0先进制造业合作话题展开激烈探讨风暴。在本次论坛上,中集智谷与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签署《共建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集智谷在推进中国制造业对接德国创新技术及资源迈进一个全新的台阶。

(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嘉宾有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卢钢、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委员/产业发展局局长黄德洪、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执委会主席周向前、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执委会副主席、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执委会副主席米歇尔·舒曼、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执委会副主席及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院长王大伟、中集集团总裁助理秦钢、中集天达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祖华、中集国家实验室主任朱江教授、中集产城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魏俊、中集产城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周正忠、中集智谷总经理陈平、中集智谷副总经理 蕾,中集云创总经理田欣,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会长钱济高、东莞市莞深产业合作促进会秘书长王捷敏、深圳市山东电子商会会长朱礼贵等以及中德两国先进制造企业及解决方案商代表200余人,论坛现场就东莞企业对接德国先进科技和创新项目展开了一场“创新驱动、链接国际”的峰会盛宴。

共建平台,中德创新合作资源对接驱动力

在本次论坛上,中集智谷与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签署《共建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现场领导嘉宾见证下,举行了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后续双方将以“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为平台核心,整合国际先进制造业资源,针对东莞本地企业,开展转型升级的相关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人才资源的协同合作发展。

针对这一合作,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委员/产业发展局局长黄德洪在会上表示:在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对接融合德国先进制造创新技术是东莞制造业新时代发展的重要路径,本次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会是东莞中德合作迈出的更为重要一步。

中集智谷总经理陈平表示:中集智谷是中集集团进军产业园区标杆项目,作为产业人做的产业园区,致力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园区,是助力东莞甚至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核心载体,本次中集智谷与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共同打造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旨在为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和交流对接平台。未来将进一步发挥中集集团全球协作资源优势及经验,加快推进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落地实施,全面推进东莞制造业迈向智能制造新时代。

▲图/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国之重器,中国产业重要推动者

在论坛上,中集集团总裁助理秦钢提到:中集坚持“全球运营、地方智慧”的全球化理念,在德国拥有三家控股企业,这是中集海外成员企业比重的地区之一。此次中集智谷携手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将以共建“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而开展深度创新合作,以望牛墩灯塔数字化工厂、凤岗集装箱“龙腾计划”、中集智谷产业园等项目为载体,加快推进“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落地,积极参与东莞产业升级,践行东莞制造2025,促进东莞乃至国内转型升级企业与德国工业4.0创新技术等资源对接合作,进一步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中集集团总裁助理秦钢先生致欢迎词

中德协同,强势专家团出谋献策

针对中德协同合作,德国的专家团分别带来了独到的观点与解决方案,与现场的企业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互动交流。其中,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执委会主席周向前博士就“德国工业4.0助推中德高科技项目合作和产业创新”主题发表主讲,从工业4.0的落地合作、GDP实现和产业发展三大维度来谈中德创新合作。

中集天达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祖华在论坛上分享了中集收购德国Ziegle公司的成功案例,从市场现状、战略制定、战术实施等多个环节,讲述了中集如何成功收购德国百年企业,充分利用中集的全球化运营资源,采取了“内控先行,保驾护航;组织建设,干部培养;战略管理,预算控制;优化内涵,厚积薄发;加强服务,升级生产模式;强化集团化管理,注重新产品的研发”等一系列发展战略,成功地实现了德国Ziegle公司扭亏为盈的发展之路。

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执委会副主席、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院长王大伟女士在论坛上针对粤港澳湾区之中德合作创新机遇进行主题演讲,勾画出粤港澳湾区各城市之间依托各自产业优势特色如何实现与德国创新合作发展路径。王院长提出:中德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创新中心主要服务对象就是东莞升级改造的企业,定位上以先进制造业300多家解决方案上为中心,通过对东莞本土企业升级改造深入需求调研,针对不同产业、不同阶段的升级发展企业,寻找到助力企业发展相匹配的解决方案商,帮助本地企业找出新的业务增长点,持续落地、孵化及发展。

中集国家实验室主任朱江教授在会上分享了中集打造广东省智能海洋工程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成功案例,通过智能科技创新,助力中集海工板块实现跨越式发展。分享了在智能产品方面,从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从智能设计、智能制造到智能运维,实现“装备+服务”发展;在智能设计上,从研发到运维,通过针对运维的实时监测和传输系统,实现同步闭环等先进经验。

此外,本次论坛上还对接了德国NanoAnalytik公司、德国Forcam富勘公司、德国SMD公司等一批解决方案上,为在场的企业嘉宾们带来了东莞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全新突破口,为企业升级转型提供思路,活动结束时现场掌声不断。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中集智谷后续将继续把握东莞产业升级发展机遇,以自身完善的产业生态,打造出中德合作创新载体,将积极推动中德高新技术项目合作,构建起中国企业与德国企业深度合作和交流的渠道与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