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最牛"钉子楼"七年终于破拆 赔偿了多少

楼市参考  2017-11-20 08:06

[摘要] “钉子户”、“钉子楼”都是城市更新改造进程中的老大难问题,切不说存在着很多历史遗留的政策不说,就单单说由于工程长期无法开工所带来的影响就已经无法估量。

“钉子户”、“钉子楼”都是城市更新改造进程中的老大难问题,切不说存在着很多历史遗留的政策不说,就单单说由于工程长期无法开工所带来的影响就已经无法估量。

说到深圳最牛的“钉子楼”,那要算深圳北站附近这几栋烂尾楼,周边都已拆迁完毕,就剩这几栋孤零零矗立在北站东广场旁边,还真是如钉子般扎眼。

深圳最牛"钉子楼"七年了终于破拆!究竟赔偿了多少?

掐指算算,已是七年。

七年谈判 最终拆除

FINALLY!一朝拆除,七年多“马拉松式”的拆迁谈判尘埃落定,北站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

烂尾楼被认定违法

赔偿金一直谈不拢

5月份,这里三栋“钉子楼”中的其它两栋已被拆除,剩下这栋留守的杨女士一直在坚持。

1993年,杨女士取得该土地的“两证一书”,在占地120平米的土地上兴建了建面约1000平米的农民房。

自从这栋房子被认定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以后,拆迁赔偿金就成了谈判的重要议题,截至5月份,杨女士仍希望通过物业置换的方式来解决。

人去楼空,“龙华区民治街道樟坑华侨新村3号”标牌落在地上。

赔偿金多少?

街道办:严格按政策执行

大家最最关心的赔偿金问题,此前记者曾在相关部门了解到,对于樟坑华侨新村的房屋征收补偿单价,执行每平方米六千多元,这不包括二次装修补偿。

如果按这一价格,补偿费用大约六百多万元。不过民治街道办并未透露最终的赔偿金额。

烂尾楼的前世今生

樟坑华侨新村位于民治梅陇路西侧,总面积为4.8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村民集体所有,在全市17个重点建设区域——北站商务中心区内,于2010年被纳入深圳市土地整备计划。

1992年,该地块被申报规划为宅基地,用于樟坑村原村民及原籍在深圳市的华侨、港澳台同胞私人建房。之后该地块被分割出售,几易其主,种种原因致使烂尾。

随着北站的建设加速,其它的烂尾楼逐渐明晰产权和赔偿方案后被拆除,就剩下3栋,孤零零地立了多年。

宝安政府多次启动行政拆除程序,向业主下达强制拆除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三位业主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宝安区政府作出维持原判决定。

三位业主随后提起行政诉讼,分别上诉到宝安区人民法院和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一审二审,2016年12月,二审结果仍然判决业主败诉。

经过多方七年的努力,其中两栋烂尾楼于今年上半年签订了征地拆迁补偿协议并拆除。

今年11月初,最后一栋烂尾楼业主最终签订了土地整备征收补偿协议。

一场历时七年的征地拆迁谈判最终落幕。

接下来,这里将建设深圳北站东广场二客站控制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