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800万套棚改任务完成 未来3年投资或达4.2万亿

中国经济网   2017-11-18 06:55

[摘要] 记者从住建部了解到,2017年1月份至10月份,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600万套,完成投资1.68万亿元。

记者从住建部了解到,2017年1月份至10月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600万套,完成投资1.68万亿元。

根据国务院工作安排,从2015年开始,开展为期三年的棚户区改革工程,到2017年年底前,需完成1800万套的棚户区改造任务。从住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棚户区改造开工601万套,2016年棚户区改造开工606万套,加上今年已开工的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也就是说,当前不仅提前完成今年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也提前完成为期三年的18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

业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棚改自2005年启动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效,尤其是2015年大力推行的棚改货币化,对三线、四线楼市去库存起到决定性意义。

根据某研究院35城住宅成交数据显示,2017年年初以来,一线、二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受房地产政策影响快速下滑,而三线、四线城市成交量则稳中有升。

业内认为,本轮三线、四线楼市火爆的原因:一是与一线、二线热点城市限购限贷的溢出效应带动三线、四线城市楼市热销有关,但这种影响并不完全,因为这一轮三线、四线楼市的热销不并局限在核心城市周边的三线、四线城市;二是棚改货币化安置的原因。经测算棚改货币化将消化商品住宅库存面积3.1亿平方米,预计带动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将占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四分之一。由于三线、四线城市是棚改的重点区域,因此大部分的货币化安置资金通过棚改进入到三线、四线城市的商品房市场,使楼市热销;三是新型城镇化的原因,这一原因对三线、四线城市的影响具有长期性,并不会造成三线、四线城市楼市的爆发性热销。因此棚改货币化对三线、四线城市去库存起到决定性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2018年到2020年未来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崔霁预计,今后三年棚改完成投资金额或达4.2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