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平湖街道破解“更新”难题“旧墟”升级加速

深圳侨报  2017-11-10 03:33

[摘要] 近日,平湖街道旧墟镇片区GX01城市更新单元(以下简称平湖旧墟项目)传来喜讯——三期最后一个物业已经拆除。这标志着该项目签约及物业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一二期项目建设工作也正稳步推进。

近日,平湖街道旧墟镇片区GX01城市更新单元(以下简称平湖旧墟项目)传来喜讯——三期最后一个物业已经拆除。这标志着该项目签约及物业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一二期项目建设工作也正稳步推进。城市更新是龙岗落实“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不可或缺的计划之一。平湖作为深圳北部崛起的一座新城,正破解“更新”难题,助“旧墟”加速升级,打造宜居宜业城区,努力建成龙岗区副中心。

◆逐个破解难题完成全部签约及物业拆除

平湖旧墟项目是民国时期宝安县的三大名墟(沙井、观澜、平湖)之一,得广九铁路设平湖站之利,平湖成了当时的惠东区小商品的繁荣集散地。然而,进入新世纪以来,这个承载着深圳百年历史的旧墟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老村住宅建筑与工业建筑混杂交错,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道路规划、垃圾清运、排水系统以及消防等方面积累的顽疾,给片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一次彻底的焕新升级,蓄势待发。

2007年,佳兆业进入平湖旧墟,主导其城市更新的拆迁谈判签约工作。2010年4月,平湖旧墟项目转入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该更新单元规划及修改分别于2014年1月及2015年9月获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审批通过,涉及拆迁用地面积16.92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1.8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7.5万平米。

近年来,在平湖街道的大力支持下,佳兆业积极与项目相关方面及广大业主沟通协调,多方联动,并且重效率、抓落实、见行动,采用分期开发的模式全力推进平湖旧墟项目进程。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平湖旧墟项目一期已取得土地证,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2018年6月建筑主体工程封顶;项目二期已完成实施主体确认,目前正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相关手续;项目三期已经完成全部签约及物业拆除工作,目前正办理实施主体确认相关手续。

◆平湖旧墟项目助力城区换新颜

作为城中村改造项目,平湖旧墟项目将以平湖佳兆业广场的崭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并肩负起改善片区居民生活品质,促进平湖城市功能升级的使命,被片区原居民寄予了厚望。

建成后的平湖佳兆业广场将配建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公共绿地及公共广场,用于完善周边公共配套设施。

整个项目总投资预计约55亿元,将规划建成为集居住、商业和办公于一体的大型高端城市综合体,佳兆业有望于2018年起陆续完成一二三期的全面建设及回迁,整个片区500多户业主将在此安筑新家,迎来崭新美好生活。

面对土地供应日渐稀缺的现实问题,以城市更新为主的存量用地再开发已经成为平湖以及龙岗区发展用地的主要方式。平湖街道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湖正处于国家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期,城市更新因为在拓展空间方面的先天优势,将为平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