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产税传来最新消息! 宁夏房产税终于落地, 这里房价降了吗?

房产吐槽哥 2017-10-23 11:29:15

近日,一个城市因一则公告而备受关注——宁夏发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的通知。该消息一经报道,大家纷纷都在猜测房产税终于开始落地了,这里的房价是不是要降了?

对此,小编觉得有必要拿出来说明一下,其实此“房产税”和大众认知中的“房产税”并不是一回事。要知道这次实施细则中的房产税一直都是存在的,而炒得热火朝天的“房产税”,更加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房地产税。

有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份,我国房地产税共征收1800亿元,同比增加近18%,而占总税收的比例大约为30%。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产税的这部分税费在整体房地产相关的税收中占比并不算太高。

众所周知,房产包含了两个方面,一是土地,二是房子。如今实行的房产税仅仅针对房子部分,而概念中的房地产税则还涉及了土地部分,这是两者的区别。

在小编看来,两者的混淆,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为网络时代之下,信息太过爆炸,很多消息存在博人眼球的成份在里面,内容并没有十分严谨,给大众造成了一定误导。此次宁夏实施细则可以算是典型案例了。

如果认真阅读了相关公告,其实内容说得很清楚,非经营性的个人住房不在征收范围。这意味着,宁夏也好,还是其他城市当前实行的房产税政策和大多数普通购房者并没有什么关系。所以,说是很多报道刻意弱化了这一点,断章取义来吸引眼球不算冤枉。

与此同时,所谓的房地产税开征,房价会不会降,小编都懒得去分析。因为真要等到这一天,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至少未来两到三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要知道早在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这一概念起,关于房地产税讨论就从未停止过。归根结底,无非是有观点称房地产税的开征将使得房价下降,大家网上随便搜一搜就知道了,类似的文章多如牛毛。

的确,这是一个关乎我们每个购房者实际利益的话题,大家重点关注是合情合理的。但是,现实情况是今年的两会期间,新闻发言人明确的给出了回答:2017年连房地产税的草案都没有提交到人大进行讨论,何来即将开征一说。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在关乎民生的问题上,管理层的态度是稳字当头,房地产税涉及的面十分广泛,如果真的实行起来,影响无疑十分巨大。按照正常的流程,草案从提交到讨论,再到最终通过少说也得几年。因此,小编可以负责地告诉大家,今后几年看到相关的文章其实可以直接跳过就好了,真没必要操这个心。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