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楼市传来新消息! 拍地建房70年不能卖, 开发商最难时刻

房产吐槽哥 2017-10-23 11:26:02

近日,深圳土拍系统发布土地拍卖预告,11月份将有一宗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的居住用地挂牌交易。据系统公告内容显示,该地块拍卖建房70年之内不能对外出售。那么,买地建房不能卖,对房地产行业有何影响?开发商以后是否只能做“婆”了呢?

据了解,此次挂牌出让预告的宗地编号为A811-0323,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总土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按照其规划容积率计算,总建筑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起始价接近8亿元,限价为10亿元。根据挂牌土地信息,该地块在建成项目以后,开发商需要自持70年。期间允许出租,且单次出租年限最长不能超过20年,租客不能二次出租;同时,还需要配备近3万平方米的人才住房。

对此,小编认为,这至少预示了3个信号:一是,探索新的土地供给模式,从而引导开发商谋求新的盈利方式,为租赁市场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二是,进一步深入解决当前楼市调控的一些问题,因为目前已处于调控的关键时期;三是,各地对于人才吸引力度越来越大,正所谓科技是生产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深圳土地挂牌出让的“只租限售”其中特别提出的一些细则十分值得我们思考。例如:单次出租年限最长不能超过20年,租客不能二次出租,这无疑是确保鼓励发展租赁市场的措施真正得以落实,防止开发商通过长期间的出租变相进行房屋销售。总体而言,此次的土拍信息表明,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的政策导向不变。可以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类似土地问世,新建商品房的房源供给较之过去将大概率会有所减少。这样一来,将为租赁市场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从而间接缓解房价上行的压力。

在小编看来,一方面,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是告诉我们当前楼市调控重点之一是结构性的调控,改变我国居民长久以来对于安家乐业的固有观念,借此解决楼市供需矛盾;另一方面,归根结底各类租凭政策的出台都可以视为管理层在对于建立楼市长效机制的一种探索方式。

事实上,今年以来,各地越来越的土地拍卖环节规定了挂牌地块的自持年限。早在上半年业内就有分析认为,“只租限售”未来或许将成为主流模式。而深圳此次跟进挂牌的“只租限售”的这宗地,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管理层将加快租赁市场培育的态度,或许不久以后,该类地块将成为拍卖常态,那么,能否依仗“只租限售”地块探索楼市长效机制的出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