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茂高铁江茂段迎来曝光新进度,阳江站基本完工2018年通车将近了!

房天下综合   2017-10-23 11:52

[摘要] 深茂高铁江茂段迎来曝光新进度,阳江站基本完工2018年通车将近了!日前就在10月21日,备受粤西一带关注的深茂高铁又有新的消息,这条高铁是湛江一带的唯一一个高铁。

深茂高铁江茂段迎来曝光新进度,阳江站基本完工2018年通车将近了!日前就在10月21日,备受粤西一带关注的深茂高铁又有新的消息,这条高铁是湛江一带的一个高铁,预计是2018年6月开通,到时从江门到茂名到湛江都可以打通高铁,但深茂高铁的深圳段是预计2017年动工,预计是2024年通车,也就是说从深圳出发还没接上这个高铁。

日前曝光的深茂高铁是深茂铁路阳江站主体工程完工,简单点就是深茂高高铁的阳江站基本完工,说明深茂铁路阳江段建设加快推进,根据显示,深茂高铁阳江段目前负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站房建设的施工单位已进场启动施工,预计明年6月前全部完成站场建设,交付使用。建成后的深茂铁路阳江站不仅是阳江城南片区的标志性建筑,还将成为滨海新区规划发展的综合商业区。

深茂高铁江茂段迎来曝光新进度,阳江站基本完工2018年通车将近了!

日前深茂高铁的中山站也开始招标了,广珠城际中山站,江门站,使深圳至珠海方向实现列车直通。

一、日前深茂高铁的进度是?

阳江站基本建设差不多,而深茂铁路台山段全面完成铺轨工程,开平、恩平、阳江等施工现场,已经铺轨差不多。根据了解,深茂铁路台山段工程于2015年初全面动工,目前,铺轨工程已经全面完成,预计明年可通车。

二、深茂高铁的分段是怎样的?

按照规划,深茂高铁分深圳段和江门段两个大段,其中深圳段是预计2017年动工,而江门段是预计2018年6月通车,江门以南的一带从江门,到阳江,到茂名到湛江将通车先。

根据了解,深茂高铁茂名段的建设是引发700多万茂名人的关注!今年5月的时候,深茂铁路江茂段站前工程已完成90%,深茂铁路江茂段将有14个站点:江门南、双水、台山、开平、蚬岗、恩平、大槐、合山、阳江、程村、阳西、新圩、马踏、观珠,茂名等14个车站。深茂高铁深圳段站点:6个站点,深圳枢纽西丽站,深圳宝安机场北,东莞虎门,广州南沙,中山,江门站。深茂高铁建成后,深圳至湛江只需3个半。

三、怎么坐车?

据介绍,江茂段建成后,该铁路与茂湛铁路、广珠城际铁路贯通运行,开通湛江西站至广州南站的列车,从广州到湛江,只需3个半。 简单点就是,从广州南坐广珠城际快轨到江门站,然后换乘深茂高铁江门到茂名,然后茂名换湛茂高铁到湛江,而深圳可以坐广深港高铁从深圳北到广州南。

根据了解,目前从广州到中山,珠海是有高铁城际的,就是广珠城际快轨,广珠城轨其实在2012年12月31日全线通车,广州南站至珠海站最快只需59,珠海站至广州南站最快只需58。2017年3月的时候,广珠铁路江门南站更名为江门站、广珠城际江门站更名为江门东站。广珠铁路江门站原本规划只是深茂铁路过境江门新会区的一个普通站场,目前江门站是深茂铁路、广佛江珠城际、广珠铁路、广珠城际、江恩城际等多条轨道交通以及江门城市轨道交通线的交汇点。而江门站是已经开通,从广州南坐广珠城际快轨直到江门站下,全程大约需要40左右的时间,票价25元。

四、和湛江相关的高铁有哪些?

高速今年将通车的云浮到湛江的高速,打通阳江到湛江另外一条高速,而高铁除了深茂高铁,还有广湛高铁等。

另外普及下湛茂高铁,茂湛快速铁路,起于茂名站,途经茂名市茂南区、湛江市(吴川市、坡头区、遂溪县等县市区),终于湛江西站,东接深茂铁路、广茂铁路,北接洛湛铁路、黎湛铁路,西接河茂铁路,线路全长102.985公里。湛茂高铁全线共设车站7个,分别为茂名、吴川、鏊头、塘缀、黄略、塘口、湛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