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懂一些央行的购房数据,中国人2017年花在个人购房贷款已经近2万亿!

房天下总额  2017-10-23 09:04

[摘要] 近日央行年内个人房贷余额增速下降9.5个百分点,引发市场关注,根据数据显示,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个人房贷总额年内仅增加了1.96万亿元。

看懂一些央行的购房数据,中国人2017年花在个人购房贷款已经近2万亿!

近日央行年内个人房贷余额增速下降9.5个百分点,引发市场关注,根据数据显示,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个人房贷总额年内仅增加了1.96万亿元。

这些数字简单说明几点,一,到今年的9月中国个人房贷欠款已经是超过21.1万亿,而一年下来个人用来房贷贷款的钱是1.96万亿,近2万个亿,同时,用于全面的房地产贷款钱也增速降低,数据显示,央行报告中显示,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1月份至9月份增加4.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9.6%,这个数字说明房地产贷款占据中国全部贷款的比例是近40%的比例,一年增加了4.4万个亿,其中用于个人房贷是1.96万亿,比例是44.5%,剩下是2.44万亿用于房地产其他方面融资。

分类来看,9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6.7万亿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3.2万亿元,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4万亿元。说明房地产的贷款用于开发,保障房,个人房贷几个方面。

央行公布的贷款去向

金融

三季度的数据

一、中国到底有多少贷款一年?

按照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9月前中国一年增加贷款是11.2万亿元,其中花在房地产贷款是4.4万亿,花在个人购房贷款是1.96万亿,合计中国已经贷款欠款余额是117.8万亿。而房贷个人欠款余额是已 过21.1万亿。

这些贷款117.8万亿,其中有80万亿是非金融企业和机关团体贷款,1-9月是增加了5.6万亿,比去年增加6979个亿。而小微企业贷款是23.6万亿。

二、贷款主要增加是哪里?

数据显示是来自服务行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加,1-9月中长期贷款是增加4566个亿,中长期贷款余额是超过30万亿。

农业的贷款是达到30.5万亿,农户贷款8万亿。

三、用于经营的贷款增加

按照数据分析,住户贷款余额是39.1万亿,其中有21.1万亿是用于房贷个人,那么剩下的18万亿就是经营贷款,而消费贷款余额是30.2万亿,1-9月住户贷款是增加5.7万亿,其中1.96万亿是用于房贷的增加,剩下的3个多万亿是消费贷款,1-9月增加的消费贷款是5.1万亿,用于个贷是1.96万亿,增加5820个亿。简单点就是住户的贷款分为消费型贷款和经营贷款,其中大部分是消费贷款达到30万亿,而只有8万多是经营贷款。

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到,个人住户的贷款2017年增量的5.7万亿,基本只有34%是用于个人住房贷款,60%是用于个人经营生意,有5820个亿,有3.2万个亿是用于消费其他方面,应该在车辆等方面的消费是非常强力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