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需求推动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房供应有望爆发

深圳公租房安居房  2017-10-22 08:06

[摘要] [摘要]9月份美联物业(深圳)蓝筹住宅租金水平为80.5元/㎡.月,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6.6%。

 

需求推动住宅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住房供应有望爆发

9月份美联物业(深圳)蓝筹住宅租金水平为80.5元/㎡.月,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6.6%。

毕业季过,租赁需求回落,而租金水平还在惯性走高,唯涨幅收窄。强大的经济产业、宽松的入户政策、多重的优惠补贴,鼓励大量人口进入深圳,带动租赁需求,月度蓝筹住宅租金水平取得连升。

一、各区租金水平维持上涨

分区来看,罗湖区的租赁需求有所降低,莲塘、桂园、布心等片区部分楼盘表现仍较为活跃,出现租金上涨情况。福田区的租金水平居高,需求仍领先于原关内其它区域,本月租赁量的回落幅度较小。成交热点有上步、皇岗、CBD等板块,租金价格表现突出的有皇岗片区40-60㎡的房源

本月南山需求回落较为明显,成交均租有所分化,中心区、深大等区域周边的中小户型以平或涨为主,大户型则有所降低;而后海区域一些旧盘的房源,均租有不同程度的补涨。

宝安表现也有所回落,比较明显的特点有,均租较低的盘本月的租金表现以小幅上涨为主,而租金和品质较高的楼盘,均租则配合市场有一定降低。大户龙岗需求仍较高,坂田、布吉的监测项目表现活跃,租金以不同程度的小幅上升为主。

需求推动住宅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住房供应有望爆发

二、各片区参考水平具体如下

需求推动住宅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住房供应有望爆发

需求推动住宅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住房供应有望爆发

需求推动住宅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住房供应有望爆发

需求推动住宅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住房供应有望爆发

需求推动住宅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住房供应有望爆发

需求推动住宅租金上涨 公布租赁住房供应有望爆发

三、租赁市场近期利好不断

1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公布。《意见》着重于通过建立平台、多元供应、完善机制、规范管理,以扩大租赁用房供应,规范和发展租赁市场。

《意见》主要立足于供应体系和配套制度这两个层面,覆盖了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完善住房租赁立法和支持政策、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等五个方向,完成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满足全市中低收入家庭和各类人才住房需求的目标。

其中,《意见》在“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这一方向的措施最为具体。

《意见》提出,在住房建设规划中合理确定租赁住房供应规模,并在年度住房建设计划和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中予以安排。加大各类园区(含总部基地、产业园区、大学园区等)的配套住房、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或限期销售用地的供应。这已体现在规土委的宗地出让上,截至10月20日,规土委已挂出两宗待出让的宅地,一宗要求建成后的宿舍作为功能区中配套建设的居住建筑物,需无偿移交政府;另一宗纯宅地明确要求,项目建成后,宗地内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在出让年期内须全年期自持,限整体登记,不得销售、转让。

《意见》允许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现有住房按规定改造后出租。其中商业用房在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另外,《意见》表示将引导“城中村”通过综合整治开展规模化租赁。同时明确要求,各区政府至少要组织开展一项“城中村”规模化租赁试点工作,引导各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继受单位通过综合整治提升“城中村”的品质,将符合安全、质量、消防、卫生等条件和违法建筑查处相关规定的“城中村”改造成租赁住房并对外长期租赁经营。

可见,未来租赁住房的供应规模将有一个快速、明显的提升,这些得到改造、调整的原商业用房、自有住房、城中村住房等,将使现有存量房得到充分利用;同时,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的管理权,以及居民用电、用水、用气的价格,居住的安全性将得到提高,生活成本或有所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