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企存货超5万亿, 要卖30年才能卖完, 盘点5大高风险开发

房产吐槽哥2017-10-20 11:50:47

调控之下,楼市逐步趋向平稳,但市场预期转变却并没有影响到各开发商疯狂扩张的步伐。相关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排名前30的开发商存货规模已超5万亿,同比增长近40%。就目前情况而言,开发商达到千亿级别的存货那都不算什么了。

虽然楼市的未来谁都无法确定,但是有一点小编可以断定,那就是很多过于激进的开发商会无法适应市场的变化,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5大高风险的开发商。

1:泛海控股

提起泛海控股可能大家还有点陌生,但是如果说库存要卖30年才能卖完,相信各位都有所耳闻。

其实泛海控股目前的存货规模并不高,甚至与很多开发商相比,显得不值一提。可是,它的周转率却低的可怜,800亿元的存货,销售完毕需要将近30年。所以,排在位,小编觉得没毛病。

2:云南城投

据云南城投今年的上半年报披露,截止到6月底,集团负债接近570亿元,与年初相比,提高了0.44%;其净负债率排国内上市开发商之首,超过540%。

3:中国融创

融创可以说是标杆开发商中激进扩张的典型代表。近年来,提及融创我们都离不开一个词“买买买”。今年最近的一笔大动作就是600多亿买了王健林的万达,相信大家都被相关消息刷爆了。

在同类规模开发商中,也就是千亿级开发商,融创的扩张步伐是最快的。从今年来看,上半年存货规模接近17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0%。与此同时,融创近几年每年用于并购的费用逐年倍增。

对此,小编认为,虽然融创的一系列兼并购动作可谓是风光无限,赚足了业界眼球,但是实际上取得营收却显得很一般。这主要是由于在过往的收购案中,大多数是以联合经营的模式进行。拿去年来举例,其通过收购得到的最终受益不到9亿元,而当年的收购支出将近千亿。可以说,与同梯队的恒大、万科及碧桂园都有很大的差距。

千亿企业中,融创的存货量增速最快。上半年融创我国的存货量是1627.79亿元,同比添加了154%。经过并购急速扩张令融创我国半年多来挣足了眼球。本年以来融创累计为并

4:恒大

最近一段时间,恒大可以说风头正劲。一方面,由于集团股票大涨,其许先生成为新晋我国首富;另一方,集团各项数据都雄踞行业。其中,数据显示,恒大的库存规模排名国内开发商,接近8000亿元。

所以,在楼市下行预期之下,作为我国的“地主”,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如果市场发生的明显的下行变化,楼市成交遇冷,其所要面对的去库存压力自然很大。此外,土地的增值估价有可能发生下跌,这也将影响相关机构对于恒大的整体估值,影响投资人信心。

5:碧桂园

用突飞猛进来形容碧桂园近几年,特别是这两年的发展恰如其缝。按照的数据,截止到上个月,碧桂园的销售业绩已经成功迈入4000亿级别梯队,当然目前这个队伍也只有他一个人。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碧桂园的存货规模自然不会少。今年上半年存货规模上升至近3800亿元,较之去年,同比增加了近90%。所以,与恒大类似,在楼市下行预期之下,将面临较大的压力。随着大量的资金用于土地储备,如果未来资金回笼速度减缓,资金链将埋下危机。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