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入局楼市再搅风云! 未来中国房价如葱的预言是否成真?

房产吐槽哥2017-10-18 11:02:05

近日,马云的支付宝正式上线新功能:芝麻信用超过650分的用户租房可免押金。也就是,我们可以只需要支付每月房租即可入住。线上租房平台试点的批城市有8个,包括北京、上海、深圳、西安、郑州、南京、成都。据了解,目前平台入驻的房源超过百万套。

毫无疑问,大力发展租凭市场是接下来的主旋律之一,作为楼市调控的重要辅助措施,各地都在探索借此建立长效机制的可能。而马云的杀入,不仅让人们产生无限遐想,楼市将出现的变化。

就事论事地说,在小编看来,对广大租房一族来说,该平台令人期待,将给年轻一族减轻很大的经济负担。

首先,的亮点在于免押金,且租金能月付。相信很多在大城市奋斗的朋友都碰到过这样的窘境:手头上的余钱支付“押一付三”显得相形见绌。

其次,平台将记录租房双方的信用行为,一些租房市场存在已久的乱象或将根除。例如:虚假房源、房屋中介费、房东随意涨租、房客肆意破坏等等。

那么,问题来了,这件事对于租凭市场将造成怎样的影响呢?对房价涨跌又有何作用呢?

对此,小编认为,短时间内,对于整体租凭市场的影响有限。诚然,马云的支付宝建立的信用度与分期付租的模式有望改变传统的租房形式,对整体租凭市场算是一场革新;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还只是停留在想象阶段而已。我们可以看得到当前入驻平台的房源大多是公寓类出租房,也就是说对于主流的房屋中介方式并非介入,房屋中介机构仍是一段时间以内的主导角色。

另外,租房这个事情的流程是挑选房源、实地看房以及最终确定租房。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应该是实地看房,场景的交互体验正式所有互联网经济所欠缺的,人们大多从心里倾向于眼见为实。就像网购一样,也就是这几年的速度发展,在开始之初很多人是不接受的,需要一个市场的培育期。

总体而言,该租房平台对于租凭市场的影响还有待市场的检验。或许现在我们来讨论这个话题,更重要的是探讨其在租房之外,在楼市调控全局之中的意义。

在小编看来,至少有以下几点:

一是,互联网企业的介入,将给楼市调控带来新的元素,新的方式或将解决以前一些久治不下的顽疾。

二是,楼市调控内在的变化。这表明管理层的思路也在与时俱进,从单纯的价格限制,转向为多方位的促进行业健康运行。不再是单一的聚焦在调控房价来使得老百姓都买得起房子,而是根据不同人群的实际情况给出符合自身条件的解决方案。因为在过去多年的调控经验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前者是不现实的,也是无法实现的目标。这也是小编看好本轮调控的原因之一。

三是,截止到目前为止,马云的阿里巴巴还有失过手,被他看上的市场都将出现彻底的革新,而这些变化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基本上是利好的。就像改变传统的交易方式一样,现在我们多方便,出门都只需要带个手机,小编都好久没接触过现金了。所以,未来的租凭市场值得我们期待。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