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客少了 东莞有楼盘下调备案价

东莞时报  2017-10-13 11:05

[摘要] 相信关注楼市的朋友可能不会忘记,去年的国庆假期, 很忙。

相信关注楼市的朋友可能不会忘记,去年的国庆假期, 很忙。

去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夜间,各地有近20个城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东莞首次限购。站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开端往回看,“9·30”楼市新政对今年的市场影响并不小。时至今日,是该新政落地的一周年。在过去的300多天时间里,市场悄然发生变化。

深圳客撤退、有楼盘下调备案价促销、本地改善型购房者加快入市步伐、商业性质公寓入市抢客……这些市场变化,你都察觉到了吗?步入2017年的尾声楼市走势又将如何?

一线

多个楼盘下调备案价促销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东莞市民周先生,国庆节后的 天,不是上班而是和他媳妇一起去塘厦某楼盘的售楼部签合同,“看了将近一年,换房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周先生印象深刻的是,“一年前的国庆长假,也是在看房。可资金不充足,需要先卖小房才能买大房,而当时新房价格一直蹭蹭地往上走,就犹豫多次,一直所以不敢买。”

去年10月6日,东莞限购新政落地后,给了周先生一颗定心丸。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顺利地完成了“卖小买大”的换房过程。记者踩盘了解到,自东莞限购后,深圳购房者退出新房市场,临深区域新房的供需明显放缓。

记者梳理9月份东莞物价备案价格调整的数据显示,9月东莞有部分项目下调物价备案,下调幅度在1000-3000元/㎡不等,如清溪碧桂园,融创清溪壹号先后下调洋房备案价,每平方米下调1200-2300元/㎡不等。另外,松山湖有个别别墅项目大幅度下调别墅产品价格促销。东莞中原战略研究 认为,在市场自我调整的过程中,部分项目自动下调备案价格出货,尤其临深区域的项目在短期消化压力之下,让利跑量。

产品

110-145㎡洋房成交占比上升

近日,南城市民李小姐一直在看四房新房,“因为三代同堂,而且二宝也年满一岁了,所以想换个四房。”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底国家实施二胎政策以来,东莞不少市民也因二孩的到来而需要小房换大屋。这一变化也悄然体现在近半年东莞新房的成交数据上。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 数据监测显示,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东莞90-110㎡及110-145㎡产品成交占比均有所上升,尤其是110-145平方米产品,近两个季度首次成交占比超过3成,第三季度更达到38%。

记者踩盘了解到,凯晟景园、家和时代花园、万科东江之星、城市花园、卓越维港、金地艺境水岸、中熙玖颂江湾等多个在售项目,目前均推出100-145平方米左右的三四房,意在瞄准本地换房族或经济实力较强的首次置业者。

除了改善型洋房成交量和成交比例增多,公寓产品的供应和成交也进入一个小高峰期。“不限购 ”成了公寓产品揽客的绝招,另外,4.5米层高的高使用率创新产品,也吸引了不少首次置业者和过渡性购房者。

后市

第四季东莞新房供应不减

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东莞楼市有点冷清,大多数楼盘都是以自然销售为主,约40个项目有暖场小活动。

经过短暂的市场休整期后,开发商又开始了年底冲刺。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 监控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东莞住宅楼市预估供应280万㎡,是年内供应量 的季度,也是近三年来的供应活跃季度。

往年到第四季度,品牌房企开始冲刺年度销售目标,譬如万科碧桂园、保利、恒大等企业。这个月,东莞将有嘉辉豪庭、碧桂园星云轩、茶溪公馆、碧桂园风华东方、东城碧桂园、家和时代花园等多个全新项目入市,预计银十住宅供应将持续放量,预计将有6700多套洋房别墅将入市。

其中,茶山、企石、樟木头以及城区是今年第四季度的供应热点镇街。记者了解到,企石的碧桂园风华东方将供应近900套99-118平方米洋房;茶山的保利锦城、时代天荟、茶溪公馆、伟隆国际花园等四个项目将有超过1500套刚需洋房入市,户型面积段覆盖88-140多平方米不等;东城君荟庭、东城碧桂园、家和时代花园等多个新盘将携刚需洋房和小户型别墅入市。

/ 链接 /

近一年东莞楼市调控政策一览表

(一)首次限购

时间:2016.10.6

限购:东莞户籍,限购2套;非本市户籍限购2套,第1套无限制,第2套需1年社保或个税。

限贷:首付首套房3成,二套房4成,非普通住房首付6成。

限价:房价备案两个月后方可调整,成交价不得突破备案价,下浮幅度不得超过15%。

(二)限价升级

时间:2017.3.12

限价升级:限价升级:首次备案价不得高于当地镇街前3个月当地同类住房均价水平的20%;调低备案价的间隔时限由2个月缩短至20天;调高的由原规定的2个月延长至90天。

预售管控:取得预售许可证10天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不得分批次销售。

(三)限价升级、限售

时间:2017.4.10

限购升级:非本市户籍购买第1套需1年社保或个税,其中本科以上及初级以上职称,首套半年即可;第2套需2年社保或个税。

限售: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四)限价升级

时间:2017.8.11

限价升级:首次备案价幅度从20%收窄到15%;调高备案价的间隔时限由90天延长至180天;同类型楼栋首批首次备案价格为基准价,后续楼栋备案价均价不得高于基准价的5%(含)。

(五)销售管控

时间:2017.9.27

预售管控:未取得预售证的项目不得 、不得收取费用;不得宣传 信息,营造火爆气氛误导市场;不得协助购房资格不达标客户满足购房条件;取得预售证项目10天必须公开销售,明码标价,不得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