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推出“只租不售”地块 房子建成须自持70年

新京报   2017-10-13 00:06

[摘要] 10月11日下午,深圳推出首宗“只租不售”宅地。挂牌出让的龙华地块项目建成后,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在出让年期内须全年期(70年)自持,限整体登记,不得销售、转让。

10月11日下午,深圳推出首宗“只租不售”宅地。挂牌出让的龙华地块项目建成后,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在出让年期内须全年期(70年)自持,限整体登记,不得销售、转让。

该公告称,为培育和发展深圳市住房租赁市场,公开挂牌出让龙华A811-0323宗地土地面积20041.92平方米,建筑面积90180平方米,起始价7.77亿元,限制地价10.1亿元。

该地块项目建成后,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在出让年期内须全年期(70年)自持,限整体登记,不得销售、转让。项目竣工验收后方可租赁,每次签订房产租赁合同的租期最长不得超过20年。自持的租赁住房应当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装修,且租赁合同应当约定承租人不得转租。

公告还规定,该地块配建人才住房27060平方米。最终须配建的人才住房面积由前述规定配建面积与竞得人所竞面积加总得出。人才住房面积增加的,租赁住房面积随之减少。人才住房产权归市政府,竞得人建成后无偿移交,并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人才安居集团)代表市政府接收、运营、监管等。

对此,专家认为,此次推出自持型用地,很大程度上说明了当前深圳发展租赁市场的节奏在加快,这也使得此类租赁房源更具有信号意义,即后续自持型用地或成为发展租赁市场的一种占主流的用地版本。

专家还表示,深圳本身土地资源相对稀缺,后续预计对于此类土地的供应来说,会逐渐在深圳近郊区的一些城乡接合部进行,而且从容积率等方面看,预计会形成高层的租赁住房。此类房源对于影响深圳住房市场的房源以及引导居住者租房等都有积极的作用,也有利于对冲深圳当前的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