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各地力推只租不售模式 深圳大幅偏向商办和工业用地

中财网   2017-10-12 09:50

[摘要] 在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之际,各大房企相继发布公司9月份的销售情况,各大公司9月份销售继续增加,显示各家公司正抓紧一切机会寻求更多的资金回流。

在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之际,各大房企相继发布公司9月份的销售情况,各大公司9月份销售继续增加,显示各家公司正抓紧一切机会寻求更多的资金回流。

碧桂园三个月卖了4000多亿

10月10日晚间,万科集团(A股代码:000002.SZ;港股代码:02202.HK)(02007.HK)公布了公司前9月的合约销售金额,数据显示,万科前9个月累计销售金额为3961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销售金额3647亿元。前9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新增项目23个。

在目前已经公布公司前9个月销售业绩的房企中,万科暂时以3961亿元的销售额排名。尽管碧桂园(02007.HK)还未公布其前9个月的销售业绩,但根据此前数据显示,碧桂园前8个月的销售金额已经达到3806亿元,已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76.13%。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碧桂园前9个月累计销售额达到4276.7亿元,9月单月销售额为470亿元。今年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宣布将今年的销售目标由4000亿元提高至5000亿元。

销售额紧跟万科之后的是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的数据显示,恒大9月份销售金额为443.5亿元,而8月份的销售金额为334.3亿元;9月份合约销售面积为440.3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10073元/平方米。截至目前,恒大前9个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到3660亿元。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在中期业绩会上曾表示,2017年恒大有信心超额完成4500亿元销售金额目标。

保利地产(600048.SZ)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前9个月累计实现签约金额为2081.59亿元,同比增长32.16%;签约面积1501.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4%。

融创中国(01918.HK)公告称,9月份合同销售金额430.4亿元,同比增长218%;新增预订销售金额441.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5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16680元/平方米。

截至9月底,融创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080.7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2044.7亿元。目前,融创中国已将全年销售目标从原来的2100亿元上调至3000亿元。

此外,华润置地(01109.HK)也发布了公司9月份业绩数据,公司9月份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6.5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4.78万平方米,前9个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005.99亿元,累计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60.53万平方米。

抓紧一切机会冲刺销售回款

某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100房企的总体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36.7%。虽然各梯队房企三季度的业绩较二季度有所下降,但从9月单月的情况来看,各梯队房企的销售规模均环比增长,其中21-30的房企环比增幅达91.9%。

从三季度情况来看,热点的三四线城市市场成交量开始回落;最近出台的政策对三四线城市的影响将更大。其他三四线城市总体仍然有一定的延续性,但不排除有针对这些城市的调控政策出台。

9月,“四限”政策持续发力,热点城市在保持现有调控政策不变的同时,部分城市进一步升级调控。首先,限售城市持续增多。9月末,限售新增了南昌、重庆、石家庄、贵阳、桂林5个二线及热点三四线城市,其中石家庄限售周期长达5年,为本轮限售最严;南宁、长沙则再次升级限售。限售政策俨然成为二三线城市调控最直接的体现。

这种情况下,业内表示,政策高压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甚至不排除未来还有进一步加码的可能,尤其是最近出政策的这些城市,包括一些还没有出政策的三四线城市,都有加码的可能。预计四季度房企将加快推盘节奏,全力冲击全年业绩目标。尤其在资金回款压力下,新增供应预计将较前三季度显著增加,四季度也将迎来一波成交小高潮,因此整体来看同比增速将保持低位稳定,全年销售规模较去年相比仍有望继续增长。

明年市场成交将有明显降幅

10月10日,《经济参考报》报道称,近日,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再次升级,热点城市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频现上浮,监管当局严禁“消费贷”资金进入楼市,住房投机炒作面临“釜底抽薪”,楼市“金九银十”恐难如期而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目前,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面止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更是近三年来首现房价全面停涨。

某研究报告预测显示,明年一二线成交可能会继续保持低位水平,而三四线城市的持续性不是特别强,今年这种旺盛的市场成交情况在明年将逐渐回落。整体市场的成交规模比16、17年会有比较明显的降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