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虎门二桥 再传捷报

开发商   2017-10-10 10:01

[摘要] 据悉,坭洲水道桥主缆基准索股从东莞市沙田岸放索架出发,通过“针头”拽拉器,在卷扬机的牵引下,先后跨越47.8米高东锚碇、260米高东主塔、1688米长中跨、260米高西主塔,成功跨越珠江,与广州市番禺海鸥岛岸西锚碇顺利对接。

近日,正在建设中的虎门二桥主缆成功跨越珠江,如今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5月正式通车!

虎门二桥主缆索股架设工程正式开始

据悉,坭洲水道桥主缆基准索股从东莞市沙田岸放索架出发,通过“针头”拽拉器,在卷扬机的牵引下,先后跨越47.8米高东锚碇、260米高东主塔、1688米长中跨、260米高西主塔,成功跨越珠江,与广州市番禺海鸥岛岸西锚碇顺利对接。这标志着悬索桥最重要的“生命线”——主缆索股架设工程正式开始,也标志着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上部结构施工进入又一新的建设高峰

虎门二桥建成后全长近13公里,有两座超千米的跨江特大桥,其中坭洲水道桥跨径1688米;主塔高260米,相当于90层楼的高度;锚碇地连墙外径达90米,壁厚1.5米,面积相当于15个篮球场。

"中国智造”实力非凡,虎门二桥主缆用上"中国芯"

主缆架设是悬索桥相当有技术挑战的工作,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采用预制平行钢丝索股(P.P.W.S)主缆,共设两根。要把3万多根5毫米的钢丝组合成整齐排列的1米直径的正圆形主缆,难度可想而知。尤其是主缆钢丝的选择,坭洲水道桥主缆由32004根直径只有5毫米的钢丝组成,100年内不可更换的特性,让这一根根“细小”的钢丝肩负着桥梁百年的重托。正是因为如此,虎门二桥建设者将眼光瞄准抗扭转能力和抗拉强度比1770兆帕钢丝更好的1960兆帕钢丝的制造和运用上。

经过多方的调研与研究、多种尝试与实验,国产1960兆帕钢丝成功研制并大规模应用于虎门二桥。材料强度的提高增强了主缆的跨越能力,当跨越距离达到一定量时能减小缆索体系的材料用量。“虎门大桥建设时我们不得不采用进口钢丝绳做主缆,造价贵、钢丝绳偏重偏硬,穿索过程很辛苦”。据虎门二桥副总工程师鲜荣介绍,虎门二桥主缆采用国产1960兆帕钢丝绳,材料自重轻,体量细软,已按施工尺寸剪裁出具体长度。据介绍,坭洲水道桥采用1960兆帕镀锌钢丝主缆索股后,主缆总重约30120吨,相比1770兆帕镀锌钢丝主缆,降低近3800吨,极大的减小了材料用量。

(资料来自//news.ycwb.com/2017-09/26/content_25538839.htm

便捷交通成就好生活

恒大地产礼献文化名城—东莞沙田,以锻造品质人居的恢弘理想择址于此,借助城市发展大势,秉承恒大地产的新进理念,凭借雄厚的开发实力倾力打造海景装修洋房。在不久的将来,一个高品质,高规格,高起点的品质住区即将华丽绽放,为沙田带来了一场华丽的品质盛宴,开启沙田人居新纪元!半岛位处东莞沙田,未来多种方式直接接驳深圳,交通网络四通八达,项目自建约4.8万㎡风情园林、7000㎡风情商业街,商业、超市、园林景观等配套设施近在咫尺,生活购物,舒适生活举步既有。居于此,出则畅达,入则隐逸,匹配都市名流品位,既能尽情享受繁华都市生活,亦可享有静谧的生活方式,成就美好的城市居住梦想。

建筑面积约81~142㎡高层海景洋房,诚邀莅临

项目地址:东莞市沙田镇临洋路8号

销售热线:0769-8609 99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