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全线“止涨”, 这次房价真的要降了吗?

房产吐槽哥2017-09-30 11:19:49

从去年9月30日北京楼市率先发布新政,拉开了本轮楼市调控的序幕。至今,已过去一年。截至到目前为,已有超百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发布具体措施近300次。小编认为,3月楼市新政为转折点,表明调控手段发生了本质改变,不再是“以结果导向”。到了如今,数据反馈的情况来看,上个月热点城市房价首次全部呈现停止上涨的态势。

调控之初,北京发布楼市新政,将首套房与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分别提高至35%和50%。紧接着,去年国庆期间,多地跟进,喊话“限贷”。到了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可以视为明确本轮调控大方向,那就是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引导市场回归住宅的居住属性。

而今年的3月17日,又是以北京为前锋,开启了调控升级,号称史上最严的“认房又认贷”出台。同时,各地都出现了多部门联合的态势,不再是房管部分单打独斗。比方说,教育部门针对教师购房的要求写入相关文件。

据相关统计数据,截止到目前位置,以北京为例,其先后出台超过25次有关调控措施。在这种示范效应之下,已有超百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各地在一年的时间里,累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近300次。

对于本轮调控,关注小编的朋友应该都清楚,本人是十分看好的。至于为什么,也多次说明。3月各地的楼市新政让我们看到调控转折,其中的很多措施与过去类似的调控手段却有着本质的区别。可以说,当前的楼市调控逻辑由过去以表层结果为导向发生了转变,不再简单的以市场趋向稳定,房价稳中有降来作为衡量调控成效的单一标准。

当前,除了与过去差不多的各种“限字决”的短效调控手段,各地还进行了各种探索来加速建立长效机制。

比如说,租售并举,这是过往所没有发生过的现象。对此,小编认为,此举意在改变楼市“重售轻租”的现状,鼓励发展租凭市场,让租房人享有与购房人一致的社会权益;进而解决楼市,特别是大城市的供需矛盾,来达到稳定楼市,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目的。

说了这么多,本轮楼市调控究竟成效如何呢?

依据官方发布的数据,上个月,15个一线城市与二线热点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有的下降,有的持平。这意味着三年以来这些热点城市首次全都呈现房价止涨的情况。

在小编看来,就数据而言,至少表明了楼市趋向稳定,调控阶段性成效明显。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也有所降低。以北京为例,当地新房与二手房总共网签不到20万套,同比下降幅度近40%。而房屋均价则累计跌幅超过10%。

如果要小编来说后续楼市调控走向何方,本人认为简简单单一句话足矣:调控不会松绑,长效机制是重点。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