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王健林预言: 中国房地产还有最后十年机会! 专家给出三点理由

房产吐槽哥2017-09-26 09:44:24

对于我国房地产,在王健林看来至少还有10年以上的好日子。 

此前,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任何行业中所谓的“泡沫”都存在,只是大小的区别。他认为,目前我国只有不到60%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剩下的农村人口还有很多。许多人都想要从农村到城市,从小城市到大城市,这是城镇化的必然发展;虽然说最近几年房地产的泡沫有所变大,但是管理层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挤出泡沫的办法,所以总的来看地产有泡沫,但不会崩盘,至少还有10到15年的好日子。

对此,很多专家学者与王健林持有相同的看法。在近日召开的某经济论坛上,朱中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办公厅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也认为房地产的好日子至少还有10年。

具体而言,朱中一给出了以下三点理由:

一是,城市化进程是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动力。

截止到去年底,我国城市常住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为57%;按户籍统计,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为41%。按照当前的规划,到2020年这两项数据的占比分别要提高至60%与45%。如果是以发达国家为参照,占比要达到70%以上。这意味着,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有大量人口净流入各大城市中。

而人口的净流入对于城市来说,势必会增加住宅用地供给,用以提供给多的住宅来满足城市人口的居住需求,这其中还包括的租凭市场的房源。我们可以看到,在最近北上广深等城市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在住宅方面,多地都提及了共有产权房。

因此,除了新房市场的发展,在今后的若干年中,租凭市场也会迎来较大的发展。

二是,旧城改造也是一个十分庞大的潜在市场。

同样是以人口统计数据,去年城镇常住人口接近8亿,人均住房面积为36㎡,那么,这表明目前城镇的存量面积至少在280亿平方米以上。

假设按照之前的城镇化人口目标来算,那时的存量面积将接近400亿平方米。也就是从现在开始,如果每年旧城改造的面积按2%计算,每年将要改造的面积不会少于6亿平方米,这无疑是一个十分庞大的潜在市场。

而且这也是城市化进程中必然的发展规律,所以,二手房的交易量会越来越高。我们可以看到,北上广深等城市其二手房屋的交易量已经超过新房交易量。因而,今后二手房市场中的商机也会很大。

三是,随着经济新形态的到来,居民消费能力不断升级,也会为房地产到来新的机遇。

最直观的是,有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产业园区、众创空间、物流中心等等房地产发展新业态。

所以,总体而言,房地产的好日子至少还有10年。不过,其中的关键在于管理层实行怎样的供应侧改革与行业怎么转型来适应这些趋势。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