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原大咖>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厉害了我的圳!世界最大会展中心明年建成!

中原大咖2017-09-25 18:46:15

国际会展中心是去年九月底开工的,到现在已开工一年。这个让深圳又能拿个世界的大项目,现在怎么样了呢?

消息是:预计2018年底可建成!!!

目前建设进度如何?

根据宝安区空港办负责人苏建忠介绍:

目前,软基处理已完成,基坑支护和桩基完成70%,总包内部施工道路完成90%,总包现场临设完成20%,并已开始三个展厅的承台施工,钢结构构件已加工制作2万余吨。

根据施工进展,预计2018年底完成竣工。

虽然我们大深圳这个厉害的「世界之最」已是万众瞩目,但咖姐相信一定有小伙伴记不清国际会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啦~我们还是来一起回顾下:

它是空港新城的核心项目,「两中心一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和新科技馆)里的中心之一。

★ 总投资244亿元,总建设用地面积148.05万平方米(一期121.42万平方米,二期26.63万平方米)。

★ 一期总建筑面积146.0万平方米,有十八个2万平方米标准展厅,一个4万平方米展厅。

★ 国际会展中心南北向长1700米,东西向宽540米;44.5米,结构跨度100米。

让我们再来跟其他会展中心对比一下:

目前全球的会展中心为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马上它就不是全球了),室内面积为49.6万平方米:

目前国内的会展中心是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室内面积为40万平方米:

现有的深圳会展中心面积仅为10.5万平方米:

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完成全部建设后,室内展厅面积可达50万平方米,接近深圳现有会展中心的五倍,秒杀全球现有展馆

将带来哪些大利好?

那除了作为深圳的一张厉害的新名片以外, 这个国际会展中心还会给深圳带来哪些利好呢?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

首先,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对经济有1:9的拉动作用!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会展业具有1:9的产业带动效应。如果会展业的直接收入是1,其对交通、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的带动收入是9。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后,各行业的大量进驻,全世界优质的企业及资源汇聚到深圳,会成为深圳连通世界的重要窗口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不仅是深圳的名片,也是中国的名片

另外,横穿大空港的轨道交通专线——深圳地铁20号线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同步开工建设的,如今也将在明年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同步投入使用

▲地铁20号线,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滨海宝安”

20号线起于宝安国际机场T4航站楼,终止于空港新城。设机场北站、重庆路站、会展南站、会展北站和国际会议中心站五站,覆盖机场、国际会展中心以及空港新城,与地铁11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目前,地铁20号线已完成土建总工程量三分之一,已展开主体结构施工,地连墙工程已完成698幅,土方累计完成130万方,将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同步投入使用

除了配备完善的交通网,国际会展中心也将是集酒店、公寓、办公、餐饮和商业的综合体,外加滨水岸线自然生态资源的优势(如生态红树林、健康步道等),可综合提升市民工作、生活、休闲的幸福指数。

最后,国际会展中心的位置真的不偏!空港新城地处珠三角中心和广东自贸区中心、广深港核心发展走廊、东西向发展走廊的交汇处,同时也位于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城市圈交汇处,区位优势突出,厉害着呢!

「两中心一馆」落成后,大空港新城无疑是珠江口环形经济圈上最璀璨的明星之一。不仅将提升空港新城片区的整体经济活力,也是珠三角经济的新引擎!

(综合整理自:滨海宝安、宝安日报、招商蛇口深圳、创新南山,图片来源见水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