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则经济学故事揭露房价上涨的秘密, 高房价终于让人说透了

房产吐槽哥2017-09-22 12:38:07

最近关于楼市调控后续走向,业界讨论得热火朝天。之所以每每调控新政都能引发高度关注,与调控能引起市场变化,进而导致房价受到影响有很大关系。今天,小编也来凑个热闹,不过各类分析报道已有很多,本人这里就只和大家讲个故事,相信看完你就知道房价背后的秘密了。

有一个小国家,它的公民只有3个,分别是张三、李四、王五。其中,张三管货币;李四是房地产开发商;王五是老百姓。

这一年,张三心情不好,不想印钱,只发行了价值100元货币。因为和王五关系好,就把价值90元的货币直接给了他,让王五体验有钱人的感觉。

于是,没房子的王五有钱件事就像买房,而今年李四正好有100套子可供出售。接下来就是看房选房了,选好以后双方开始谈价。一方想多赚钱,另一方想花的钱买房子,两个人自然没有谈拢。

为了帮朋友解决买房问题,张三又作为管理机关,出来充当中间人。他表示,首先,我们国家的货币职能用来买房子,没其他东西买;其次,国家总共发行的货币是100元,那么按照合理的市场价格来定的话,房子每套值1元嘛!

最后,双方就以1元的价格完成了这笔交易。后来,由于天灾,李四所建的房子倒塌了50套,换剩下49套。这样一来,可供出售的房源变少了,意味着往后房价自然要上涨了。李四觉得之前买亏了,就找到王五说我1元回收之前的那套房子。

可王五也不傻,按照供需原则一顿分析,说2元才卖。李四想了想,还是以2元的价格买了回来。

过了几个月,来个一个移民,赵六。她是一个美丽的女人,按照剧本,张三对她是一见钟情。于是,开始疯狂的追求。赵六对张三说,我喜欢奋斗上进的男人,你先定个小目标转个一个亿吧!

为此,张三马上印了一个亿给赵六。可是,问题来了,按照之前的原则,这个时候一套房子值多少呢?应该要卖200万一套。 

而最悲剧的是谁?张三的兄弟王五,王五仅有的那一百元,连1㎡都买不了。都说为女人,插兄弟两刀,看来没没病啊!

哈哈,小编就开个玩笑。说正经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各位是否知道房价上涨的秘密了?

有人看了要说,“喂!小编别逗我们了,你这是小学生也会算的计算题啊,房价的上涨和下跌与这有关系?”

小编做个诚恳脸,房价背后的秘密真的就是如此。把故事对应到现实中,张三是“央妈”;李四是“房企”;王五是“普通公民”,也就是我们。

简单的说,从供需关系上分析,流通的货币不变,供给总量变少,商品的价格就上涨;供给量不变,流通的货币变多,商品的价格也会上涨。可以笼统的看成房地产市场流通的总货币除以总供给的房子就是当前的房价。

那么,决定房价的根本原因就是当前货币总量多少与房源多少。

土地财政也好,热情似火的开发商也罢都是影响房产最表层的原因;甚至于所谓的经济学常识供需也只是表象。就我国国情而言,深层次的原因是货币供给。所以,为什么房价在上涨,各位都懂了吧?小编不多说,大家自行体会!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