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润置地携手清华力合科创助推科技创新产业化

开发商  2017-09-20 10:59

[摘要] 9月19日,华润置地与力合科创集团在深圳华润置地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目标,通过构建产业联盟,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孵化,并推进双方在产业园区开发及资本联动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建立长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

9月19日,华润置地与力合科创集团在深圳华润置地大厦36691元/平方米[南山]华润置地大厦41套在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目标,通过构建产业联盟,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孵化,并推进双方在产业园区开发及资本联动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建立长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

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总经理孔小凯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力合科创集团总裁贺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华润置地产业地产工作组执行组长、华南大区产业创新部总经理晓曼等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

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往往是技术,尤其是产业化技术。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了深圳建设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定位,要求深圳在科技和产业两个方面都要成为创新中心。2017年深圳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十大行动计划”,布局新一轮的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升级。华润置地与力合科创的战略合作在深圳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期应运而生。

力合科创作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产学研资企业平台,依托研究院强大的研发支撑,投资培育了一批国际领先的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其中两个项目获得深圳市孔雀计划支持,四个项目获得广东省创新团队支持。累计服务企业一千五百多家,培育企业市值达一千五百亿元。通过建立完善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力合科创拓展了投资并购、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等多项业务,运营管理多个创新基地,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科技创新服务能力。

华润置地作为中国实力的城市运营商,在城市更新、城市代建代管、产业创新等领域化集成城市运营经验,以智慧城市综合体为主导,注入智慧运营科技,致力于打造下一代产城空间。

依托华润集团在消费、金融、电力、水泥、燃气、医药等领域的多元化产业联动,华润置地在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化方面具备先天优势。力合科创强劲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科技成果积累,可与华润置地在探索科技创新产业化的实践中形成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产业创新升级。

立足科技创新孵化 开展多方面深度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科技创新及孵化,在产业联盟、园区开发和资本联动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提升整体资源整合能力,充分发挥创新价值。

凭借华润置地及华润集团内部丰富的行业资源与力合科创在多个产业领域的深度参与和科研探索,双方将在此基础上整合资源,搭建产业联盟,对接科技创新项目、企业和资本;同时,华润置地与力合科创将以深圳及周边核心城市为重点合作推进区域,以促进产城融合、人口导入、产业升级为主要切入点,实施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及园区运营;双方还将凭借力合科创在创投领域的成功经验及强大的研发支撑体系,结合华润置地在实业、资本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华润置地设立的投资基金为依托,积极探索资本合作方式,通过投资培育产业创新项目,支持产业园区搭建,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营造产业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