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A股地产股逆势上涨近2% 可继续关注优质龙头企业

深圳新闻网  2017-09-20 08:06

[摘要] 房地产股的大涨风,从港股刮到A股。周二,尽管迎来调整,但地产股仍逆势上涨。截至收盘,地产板块上涨近2%,板块个股约七成上涨,其中苏州高新、中房地产、广宇集团、信达地产等6只个股涨停,万科A冲高回落收涨2.6%。

房地产股的大涨风,从港股刮到A股。周二,尽管迎来调整,但地产股仍逆势上涨。截至收盘,地产板块上涨近2%,板块个股约七成上涨,其中苏州高新、中房地产、广宇集团、信达地产等6只个股涨停,万科A冲高回落收涨2.6%。中国恒大和融创中国盘中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收盘分别上涨1.26%和9.14%,中国海外发展则下跌2.57%,信和置业收跌1%。

港股内房股远胜A股

在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股近期表现强劲。周一,花样年控股上涨13.16%;佳兆业集团上涨10.36%;中国恒大盘中曾经大涨6%,收盘上涨近4%。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和融创今年至今涨幅分别为482%和510%,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大牛股。今年港股地产板块表现极其抢眼,恒生内地地产指数大涨122%,远远跑赢恒指。而A股地产板块今年至今仅上涨12%,地产龙头万科A今年涨幅约46%,表现均远逊于港股。

对于地产股后市,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黄岑栋偏谨慎。他对记者表示,“近期地产股的大涨主要是多重因素导致:一是港股内房股大涨所带动,二是地产股估值较低,有补涨的需求,三是租售同权也给地产股形成了刺激。短期看地产股已有一定的涨幅,后期地产销量和房价均不太乐观,投资者还是应保持谨慎。”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高管坦言,“A股的地产股此前比港股要贵得多,近期更多是补涨,地产股尽管目前看起来估值较低,但行业前景仍不明朗,预计持续性有限。”

华创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袁豪表示,本轮房地产行业小周期将从原先的3年周期规律延长至5年以上,行业资源正快速向龙头聚集,行业将引来一波的房企供给侧改革,看好地产龙头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一二线资源:招商蛇口、华侨城A、北辰实业、北京城建;三四线开发:新城控股、蓝光发展、中南建设、荣盛发展。

申万宏源认为,在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背景下,行业销售增速或高于预期将利好龙头房企,同时在政策调控周期,龙头房企拥有更强的资金实力与更分散与充沛的土地储备。重点推荐龙头股万科A、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同时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弹性高的公司:蓝光发展、阳光城。

机构游资推涨地产股

据统计,148家沪深上市房企中,有80家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68家下降。从净利润来看,81家房企实现同比上涨,亦在调控趋严的上半年好于预期。

数据显示,来自机构与游资的资金成为近期地产股强势背后的重要推手。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二买入广宇发展的前五大席位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近5000万元。9月7日共有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万科A接近3.46亿元,此外有外资通过深股通席位买入6765万元,同日另有机构席位以2966.39万元买入阳光城。

不过,游资更偏爱中小地产股。周二买入广宇集团、中房地产的前五大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此外,9月15日游资布局在中房地产、南国置业、合肥城建、阳光股份,买入金额分别达到4873.75万元、1.03亿元、5948.33万元、5712.09万元,四只股票当天均冲上涨停。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1月-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增长7.9%;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而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如北京、上海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零增长,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9%和0.2%。

多家机构认为,8月份投资与销售数据超过预期,市场集中度正快速提升,龙头房企有望获得更高利润。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优势房企销售显著增长,其中阳光城、碧桂园、融创中国和龙湖地产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外资大行花旗也看好内地地产股。花旗表示由于行业首八个月销售及投资表现强劲,相信全年销售表现将好过预期。预计内地房地产行业2017至2019年将处于“超级盈利周期”,加上去杠杆、销量增长动力强劲,以及估值吸引,重申对内房股正面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