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广东百强民企公布 华为居首位深企占四成

深圳新闻网   2017-09-20 08:06

[摘要] [摘要]“百强”中2016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民企有72家,比上一年增加了16家。另外, “百强”中有60家入围“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比去年增加10家。

2017广东百强民企公布 华为居首位深企占四成

19日,广东省工商联公布了“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2016年度广东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的企业有9家:华为、正威国际、万科、恒大、美的、雪松控股、碧桂园、TCL和比亚迪,比上一年增加两家。

民企已成粤经济增长主力军

“百强”中2016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民企有72家,比上一年增加了16家。另外, “百强”中有60家入围“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比去年增加10家。

数据显示,2016年广东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40000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8%,高于同期GDP增幅0.3个百分点,实现新的重大突破。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为53.6%,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比2010年提高3.9个百分点,占比逐步提高;对GDP增长贡献率为55.5%,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速达4.2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对广东的引擎作用凸显。专家认为,广东民营经济2016年的各项指标增幅均好于其他所有制经济,也好于平均水平,说明广东民营经济作用不断提升,地位不断提升,是广东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51家制造业企业登上“百强”榜

根据工商联发布的调研报告,2016年民企500强加快转型升级明显。有77.6%的企业加快了转型升级进度,比上一年75%的比重有所提高。

“百强”榜单中,记者发现,制造业依然占据重要比例,有51家上榜。在广东不断加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广东的民营经济加速了创新的脚步。

相关数据表明,2016年底,广东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9857家,总量居;全省孵化载体发展迅猛,科技企业孵化器达634家,孵化器达83家,孵化器总数跃居;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5年保持。

分行业来看,广东民营百强企业的行业分布情况是:制造业51家,批发和零售业13家,房地产业9家,综合、商务服务业各6家,金融业4家,农林牧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各3家,仓储业、旅游业各1家。

从区域分布上看,深圳40家,各地市中遥遥领先。广州23家、佛山15家分列2到3位。这三个城市占比高达78%。其余城市中,东莞4家,惠州、江门各3家,珠海、汕头、湛江、茂名各2家,汕尾、中山、揭阳、云浮各1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