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子非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下降了吗?真相是:只有这三个城市……

子非鱼2017-09-19 18:29:54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一眼望去,一片“安宁”。

于是,众多媒体争相报道,热点城市房价涨停。强调控下的中国楼市,真被控制住了吗?

01、统计局:15个热点城市新房全部停涨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8月份房价数据和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变动情况。

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上图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15个热点城市8月份新房环比确实没有出现正增长,天津、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武汉、深圳、成都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北京、上海、厦门维稳。

我曾在文章多次强调过,新房的成交情况并不能用来反映热点城市的房价涨跌,因为以北上广深为首的热点城市,大多都已进入存量房时代,即以二手房交易为主。

既然如此,我们接着来看统计局公布的二手房数据。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苏州未被国家统计局列入

为了更好地体现热点城市二手房走势,我选了25个代表城市,并将它们自3月份(自去年10月大调控以来的第二波强调控节点)以来的数据进行整理。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南京、厦门、郑州、济南8城二手房环比阴跌。

广州、石家庄,趋稳;重庆、杭州、成都、武汉、福州、沈阳,虽然还在微幅上涨,但涨幅相比于7月份均有收窄。只有长沙、西安、昆明、无锡二手房价格仍在碎步上扬。

透过这份数据,我只看到了一个字——稳,这是官方调控想要达到的目的。于是众媒体争相报道: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这份数据若真能如实反映市场,表明调政府控达到了预期效果,房地市场这头猛牛终于被拉住了。

但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诉我们,房价根本没有控制住。

一位深圳的购房者告诉我,他去年6月开始关注南山深圳湾片区红树西岸、中信红树湾的二手房,当时均价不到10万元,现在报价普遍超过11.5万元,甚至到了12.5万元。

于是,我查询了统计局以外的两个统计机构数据,进行整理,发现了一个惊人真相。

02、热点城市房价真相

数据来源于房天下

上图整理数据来源于房天下。这份表格中我例如了北上广深天重等25个热点城市,统计了他们在2016年10月次大规模调控时的价格、2017年3月第二次大规模调控时的价格,以及目前的房价。

透过这些数据,我们能看到三个真相:

1、25个热点城市中,房价真正被稳定住的只有北京、苏州、合肥三个城市。这三个城市目前二手房价格相比于3月份,均出现了下滑。

2、上海、南京、郑州,二手房价格仍在上涨,但涨幅并不大。

3、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杭州、武汉、宁波、长沙、西安、青岛、济南、福州、沈阳、大连、无锡、石家庄、昆明,这17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根本没被控制住,还在快速上涨通道中。

尤其是青岛、成都、广州、天津、杭州、武汉、厦门、宁波、西安、长沙、济南、福州等城市。

从上面的增幅图可以看到,过去的11个月里,青岛二手房领涨热点城市,然后是石家庄、福州、西安、重庆,杭州、天津、广州增幅也都在30%以上。

如果你觉得仅凭一家机构的数据不足为凭,那么再看中国房价行情网公布的数据。

数据来源于中国房价行情网

上面数据整理自中国行情网。我们可以看到,尽管与前一份在房价数据上有些许差异,但房价走势大体一致。

青岛、济南、长沙、西安、福州、广州、重庆、石家庄、武汉、杭州等城市仍是涨势最猛的那一波。

03、结论

OK,真相终于大白!从真相中,我们可以得出两个结论:

1、别指望热点城市的房价大跌,是维稳。因此,刚需客们,今年年末到明年年初,是购房的时机。

这段时间是十九大和政府换届的时间,市场管理空前严格,房价在行政干涉下,有可能出现阴跌,或者趋稳。

2、中心城市的房价,未来还要涨。

在如此强的调控之下,只有北京、苏州、合肥三个城市被彻底控制住,其他城市仍在上涨。

这些中心城市背后有强大的城市群作为依托,经济有广阔的腹地,如武汉、长沙、西安、成都与重庆、郑州、青岛与济南、厦门与福州对应的分别是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海西城市群。

此外,中国大城市化进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人口仍将不断涌进这二三十个中心城市。

不过,在租售并举制度、房地产税等长效机制调控下,中心城市房价亦会告别暴涨,最终进入慢牛通道。具体情况可以查看昨天本号推送的《抱歉,楼市已对你关上大门!》,里面有详细分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