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关于未来智慧人居,实地还能创造多少想象?

开发商   2017-09-15 11:04

[摘要] 全行业都在思索着同一个命题:到底真正的智慧人居该如何构建?

iPhoneX的发布,再一次让世界为之疯狂。

这已经是iPhone的第十个年头。最近几年,只要苹果出新品,总是一片叹息紧接着追忆过往,十年前那份惊艳已难以重觅,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技术更是难见。

无线充电?五年前诺基亚玩过了;取消Home键上划开机?有人用越狱版的iPhone6就能实现;人脸识别?深圳华强北一排店铺都说自己能做到。

但是没人把iPhone X译作iPhone差,但还是有很多人觉得iPhoneX很牛叉,那些总忍不住吐槽的人们,最后依然会不自觉地掏出钱包,为什么?

因为这是苹果,分拆出来的每项技术都不是新,每一个单独模块都有人能实现,但唯有苹果,可以把它们变成一个系统。

系统是什么?同一款软件,在iOS上是完美的,在安卓上是崩溃的;同一个画面操作,在iOS上是流畅顺滑,在安卓上是卡顿机械;同一款APP,在iOS上是顺民,在安卓上就是偷流量的贼。这,就是系统的威力。

如果只是想要噱头,玩技术就可以了,但如果想要改变生态,只能从系统开始,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不止是手机,在地产行业,这套理论同样适用。

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等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以产品力及智慧人居著称的实地集团,荣获“2017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30”,这是实地集团首次上榜。

同时,研究组把“2017 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 10(智慧人居)”奖项交至实地手中,这也代表行业与市场对其在智慧人居领域成就的赞誉。

实地荣登“2017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30”

实地荣登“2017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10(智慧人居)”

这项权威荣誉没有颁发给人们熟知的房企老大,而是这样一家年轻的企业,这一举动也让在场所有人诧异:为什么?藉此,关于实地所构建的智慧人居系统,再次成为万千大众关注的焦点。

真正的智慧人居该如何构建?

成为个“引领人类进入智慧人居生活”的企业,是实地的愿景。早在十年前苹果次用极简的操作系统惊艳世人,实地就开始探索智慧人居的构建。

但行业关于“智慧人居”的探讨,直至近两年才开始大量出现。无人机、VR技术等“黑科技”风潮云起,并开始借助各种生活场景展现方式增加大众的体验感,彼时就人言,这些“黑科技”很快就不只是一项孤傲的领先技术,而将逐渐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人居时代要发生变化了。

与此同时,整个地产界也正在经历转型阵痛。那个只要把房子建好就不愁卖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万物互联时代兴起,风起云涌的科技浪潮给了房企们新的探索方向,它们正借助一切科技技术,试图构建全新的人居未来。

一时间,市场出现了很多主打“智能”概念的房子,但如果真正走进这些房子就会发现,它们更多只是在原有的四方泥盒子上引入一套智能系统,这多少让人疑惑:难道在智能面板上能控制几处开关和WiFi、照明,就是我们期待的智能人居生活?

“单从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去做智能化都是有局限性,‘智慧人居’的实现需要开发商、设计、施工、家装、物业等全产业的配合探索,如果只是单纯的嫁接,本质不过还是一种冰冷生硬的原始生活。”某资深行业人士直言。

全行业都在思索着同一个命题:到底真正的智慧人居该如何构建?

实地踏出智慧人居的一小步

任何伟大的工程,都是一个前瞻性、系统性的生态闭环,智慧人居的打造亦是如此。

经历十年探索,对于智慧人居的方向,实地已了然于胸。

在实地看来,房子只是一个躯壳,未来房地产的趋势,不是单纯的“地产+智慧”,核心是智慧为目标的生活方式。如今,那些外界津津乐道的动态人脸识别等“黑科技”,早就融入在实地的产品当中,成为实地业主生活的一部分。

当你还没靠近入户大堂,动态人脸识别就能自动感应到业主归来,电梯迅速在一楼等待;当步入家门那一刻,灯光自动开启,空调设置到舒适的温度,音响播放着喜欢的音乐;当你还在熟睡时,音乐缓缓响起,卧室窗帘自动拉开,阳光轻洒入室,开始全新的一天……

人与环境互不干扰,又相互融合,这种物我契合的生活场景,在地产界能做得如此系统化,尚不多见。

但实地让业界真正刮目相看的,还是其早在项目规划之前就将所有智能技术提前置入,这种做法在地产界从未有人实现过,实地堪称是开拓者。

从一个项目的设计之初,实地就将其当做一个智慧居所去打造,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模块,应用什么样的智慧场景,都有着科学的考量。

实地甚至为此成立了创新事业部,研究如何把国际上进的科技技术应用到客户居住的生活当中。

此外,还遵循“以合为贵”的理念,与三星、苹果等知名科技厂商进行互动,构建真正适合地产公司的智慧科技整合平台。还有逗号便利店、家有健康等生活体系的构建,都在不断构筑完善的智慧人居生态圈。

更为重要的是,实地以上的探索已经走出研究室,真正进入应用阶段,在项目实现快速铺开落地。

如今,实地的足迹已遍布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南以及海南六大成长力城市群,辐射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惠州、无锡、天津、武汉、太原、遵义、六盘水、贵阳、三亚、昆明等14城。每到一处,每一个产品,都深深刻着实地“智慧”的烙印。

当行业还在思考如何实现“智能+”,实地已踏出智慧人居的一小步,而这也是实地被大众誉为“地产界苹果”的起源。

重构万物互联时代智慧人居

实地所构建的智能人居系统,远不止如此。

便捷的系统已勾起人们对简单生活的追求和欲望,我们还能如何“用最便捷的方式生活”?就像随手打开购物APP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珍品,借助互联网就能和千里之外的人实时沟通,这种互联的思维是否也能与住宅进行结合,进一步突破空间的界限?

在实地的房子里,你眼之所及的并非是生活的全部。

你以为你看到的只是一个冰箱而已么?不!这个带“智能”的冰箱,除了常用的冷藏功能,还能检测食物新鲜程度,监测食物保质保鲜日期,它会记录你最喜欢吃的食物,提醒你提前食物消耗状况,还会教你如何烹饪才能做出绝世美味。

不仅如此,它会自动提醒你进行购买,并与互联网连接,联系附近最实惠的商家,让你可选择一键下单,快捷又贴心。这个冰箱,已经成为一个能连接万物,打通生活壁垒的鲜活个体。

而这种生活,不就是物联网革命下,我们因万物互联而所创想的未来场景之一吗?

在《物联网革命》一书中,作者杰瑞米·里夫金曾做出预判:未来十年,物联网将带来连接一切的智慧时代,“你我的世界,将全然构筑于云端之上”:

届时,街边的感测器会通知驾驶人哪里有停车位;数位水表可以随时通知屋主是否有漏水情况;运送水果的只想可以感应蔬果是否即将腐坏;医生可以远程监控在家的病人脉搏与血压是否正常等等……

而这些,已经在实地构建的人居系统里多少找到些落地的影子。

由实地打造的国内O2O医疗服务机构——家有健康服务中心,是为业主打造24的健康医疗服务体系。

家庭医生、一键救急、视频会诊、就医绿色通道等服务,让业主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到长期、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并可实现迅速与国内三甲医院专家实现远程视频会诊,通过就医绿色通道转诊到大医院快速实现线下就诊。慢性病、康复治疗更是可以不出社区得到周到治疗和护理。

如今,家有健康以及逗号便利店、贝瑞母婴店、海绵兴趣班、社区影院,已成为实地项目的社区配套“标配”,早在项目规划之前就植根其中,并随着项目同步落地。

与家有健康一样,无论是逗号便利店、还是社区影院等,未来都会根据你的喜好不断更新改进,选择更优的商品供应、关联更广阔的世界……

实地,无疑正在重新解构万物互联时代的智慧人居生活,让智慧生活不再局限于一所冷冰冰的房子里,而是扩张为一个能互联万物的智慧生态链,行业更喜欢称之为“实地OS系统”。

实地还能带给世界多大想象?

在过去十年里,实地不断坚持对未来趋势的洞察与探索,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人居为场景,整合世界范围内的新型科技成果与前沿人居理念,让“智慧+互联网+地产”实现真正融合,并围绕“国际、趋势、品质、科技、美学”五大关键词,力求打造更便捷、科技、人性化的智慧人居生活。

随着物联网发展的深化,人们对于未来智慧人居的追求也在不断更新,实地还能带给世界多大的想象?不妨共同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