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华的教育强区之路:好学校离不开好校长

开发商  2017-09-13 15:19

[摘要]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此话固然有流于绝对的嫌疑,但一位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决策正确、作风严谨的校长,对于一所学校的健康发展、教育质量的提高无疑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再强调“文化立市”的深圳,在教育领域的投入向来“壕气冲天”,近年更是纷纷向高端教育人才伸出橄榄枝,许多区甚至开出百万年薪吸引各地的校长和名师。而在高薪优待以及学校软硬件一再提升的背景下,加盟深圳教育的名师、名校长也越来越多。

好学校离不开好校长 十佳名校长将出任龙华第二实验

要办好一间学校,除了提升硬件与软件之外,好校长的作用在近年愈发凸显出来。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此话固然有流于的嫌疑,但一位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决策正确、作风严谨的校长,对于一所学校的健康发展、教育质量的提高无疑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近日龙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龙华教育”释放的一则消息,就让一位备受关注的名校长跃入市民朋友的视野——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佳现代校长”田宝宏博士,将出任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

“龙华教育”所推送的内容中,对“名校长”田宝宏的介绍如下:

田宝宏,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历任郑州八中副校长、郑州九中校长,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佳现代校长”“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河南省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协会常务理事”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众所周知,河南是中国高考压力的省份,培养出一批高素质师资队伍和教育领头人。从田宝宏博士的履历可以看出,具有名校掌舵人经历。这次前来深圳任职,堪称深圳史上牌校长。而田宝宏博士目前所就职的郑州九中,更是中原地区中小学教育的名校之一。据悉,郑州九中2017级高考生为633人,其中考上一本的学生有497人,一本录取率到达78%,创新实验班多年保持100%一本率。九中学子考取的大学中,不乏北京大学0元/平方米[南山]北京大学0套在售、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

一所学校的活力源泉,源于学生与教师的共同精神面貌,而一所学校的精神面貌,又与校长的管理经验息息相关。田宝宏校长的加盟,无疑对于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的成长起到促进意义。

说完了名校长,接下来谈谈龙华第二实验学校的软硬件。

软硬件兼优 高品质名校未来可期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位于龙华街道东环一路与梅龙路交汇处,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总用地面积约279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794平方米,设置约72个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共计约3360个学位。

高颜值、高功能——全方位构建育人发展大格局

学校建筑由五大功能区组成:北侧为小学部,南侧为初中部,东侧为资源中心,西侧为运动区,东南角设置教师休息、教工餐厅等辅助功能区。学校总体采用三区一中心规划布置,资源中心有机串联教学区、生活区及运动区,建筑采用悬浮式多层次设计,大量设置架空休闲空间,让校园即课堂,体现师生教学共同体。

在这里,孩子的学习活动空间是全方位的,除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外,孩子们还有自己的小剧场、音乐室、美体室,还有他们可以恣意释放青春的室内灯光篮球场,还可以沉浸在游泳的乐趣中自由生长,在舞蹈室感受生命的舒展与韵律……

★ 约1000平米梦想小剧场——展示青春才艺的舞台

★ 约2500平米室内游泳馆——高端学校才有的配置

★ 室内体育馆——内设4个篮球场

★ 室外体育场地——包含环形跑道,5人制足球场及4个室外篮球场

★ 卓越的建筑形象:采用“悬浮的盒子设计概念”将原本走道及山墙面转变为具有张力的建筑表情。同时图书馆采用有韵律的遮阳板造型,使得整个建筑群体的视觉有良好的焦点。

高人性化设计——追求人性化的全人教育在每个细节彰显

学区采用院落式布局,充分利用地形高差、空间高低错落,处处都可以成为教室,使每个学生都能有效参与多种活动,有宽阔的活动平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空间学习和交往。

提供了阴凉的活动空间和更好的通风环境。院落首层利用架空交互相连通,空气能化的在场地内流动,打造出会呼吸的院落,让自然空间化。

学校将会配置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教师队伍配置高端合理,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精力充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充满活力、有着新思维和新思想的新生代青年教师共同组成。

相信在过硬的基础上,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将成为龙华区具高端品质的学校,以更快的速度跻身深圳强校行列,促进龙华教育事业全面升级!

标签:龙华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